MSC地中海集团联手意大利MOBY公司 在华订购豪华邮轮型客滚船


2018年2月11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全球第二大运输与物流集团MSC地中海航运集团和总部位于意大利、由Onorato Armatori拥有的客轮运营商MOBY公司与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中船贸易公司(联合卖方)签订了4+2+2艘2500客/3765米车道豪华邮轮型客滚船建造合同。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和中船贸易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

关于四艘船的初始订单分配,地中海航运集团旗下位于意大利热那亚的客渡轮公司、地中海地区领先运营商GNV将接受第一和第三艘邮轮型客滚船的交付。而MOBY公司将会接受第二和第四艘邮轮型客滚船的交付。此外,这两家公司均拥有分别额外再购置两艘的备选订单。第一艘邮轮型客滚船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

今天,官方签约仪式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总部举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强、地中海集团航运集团代表Pierfrancesco Vago、Onorato Armatori集团副主席兼MOBY公司首席执行官Achille Onorato、GNV公司首席执行官Matteo Catani、广船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广德以及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总经理李洪涛莅临出席。

  Vago先生(第一排居中)代表MSC地中海航运集团在中船集团董事长董强先生与众多嘉宾的见证下完成签约

本次签约建造的豪华邮轮型客滚船总长229.50 米,型宽32.00 米,共有534间舱室,可容纳2500人,货舱车道长度达3765米,服务航速约23.5节,该船已入级全球海事认证机构意大利船级社(RINA)。此外,这批客滚船将拥有一系列环保特性,其中包括对LNG-ready引擎的应用。

Pierfrancesco Vago先生表示:“对于地中海航运集团来说,签约建造这批高度创新的豪华邮轮型客滚船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再次践行了我们对于中国这一重要市场的辉煌承诺。在中国,我们从1998年成立第一个办公室,发展到了今天的24个办公室。在中国,我们建造了超过70条集装箱船以及近300万个集装箱,在制造业的投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在中国,我们与业内最好的公司合作,现在每年运输超过100万个标准箱。在中国,我们也将于今年5月迎来船队中最大、最现代化之一的邮轮地中海辉煌号,为邮轮市场带来辉煌新体验。”

“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中国船舶工业在过去几年中的卓著成长。”Vago先生补充道:“正是因此,我们将通过今天的签约将地中海航运集团与中国造船工业的合作拓展至豪华邮轮型客滚船领域。”

Achille Onorato表示:“通过此次签约,我们向着打造极具前瞻性、面向未来的全新客滚船级别迈进了重要的一步。这两艘新船不仅将成为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客滚船,其舒适度与科技含量也难以复制,将成为业界的全新标杆。Onorato家族一直高度重视创新,这些新船也将成为我们致力于提升地中海海域物流与客运效率的又一力证。”

地中海航运集团由300年航海世家Aponte家族所有,成立于1970年,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旗下主要业务包括:全球第二大货运公司(地中海航运公司); 全球最大的私人邮轮航线、欧洲领先邮轮品牌和全球第四大邮轮品牌(地中海邮轮); 全球第六大码头运营商(TIL); 以及地中海区域领先的客渡轮运营商(GNV)。旗下的邮轮品牌地中海邮轮自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迅速发展为中国消费者在欧洲和地中海地区邮轮旅行的首选,并已进驻中国母港市场。2018年5月,船队的明星旗舰地中海辉煌号将部署在中国,积极服务本土市场。

地中海航运集团旗下企业、地中海地区领先的客渡轮运营商GNV总部位于意大利热那亚,成立于1992年。该公司运营7条意大利国内航线(包括萨丁尼亚岛与西西里岛),以及12条往来于意大利(包括萨丁尼亚岛与西西里岛)、突尼斯、摩洛哥、西班牙、法国、阿尔巴尼亚及马耳他之间的国际航线。GNV拥有14艘邮轮型客滚船,在2017年累计米车道超过200万,运输旅客超过160万人次。

海洋货运与客运领域的领导者Onorato Armatori是Moby, Tirrenia-CIN与Toremar公司的母公司,旗下船队共有63艘船舶,包括47艘客/货滚船和17艘拖轮,主要运营航线覆盖整个意大利及周边岛屿。Moby公司由Vincenzo Onorato成立于1985年,其提供的度假体验集美食、欢乐与环保于一身,十分适合家庭游客。Moby的三艘渡轮荣获了2017/2018绿星质量奖,以及2017意大利旅游大奖“最佳渡轮公司——游客之选”称号。

广船国际作为中国豪华客船新造领域的领军船厂,自2001年起,先后成功为瑞典Gotland航运公司和国内中远海运集团、海南海峡股份有限公司等船东设计建造交付近10艘豪华客滚船,在国际船舶市场赢得了声誉。地中海航运公司及MOBY公司的船只购买订单也进一步表明了对广船国际的高度认可。

此次建造合同的签订将提高广船国际在高等级客船新造市场的品牌效应,以及下一步进军中小型豪华邮轮建造领域奠定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助力中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向高技术船舶制造强国迈进。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