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发布“2018新型航海家招募令”,向品质邮轮游市场发力

春节假期临近,不少游客已经踏上旅途,邮轮旅游也在今年春节大受欢迎。全球旅游消费指南马蜂窝旅游网于近日发起了“2018新型航海家招募令”活动,在以亲子、家庭游为主的春节出游人群中产生了广泛影响。据悉,已有近万名游客报名参与招募。

本次活动中,马蜂窝以日本、西沙群岛、三峡这三条广受中国游客欢迎的邮轮航线为主打,着力展现了邮轮旅游中适合家庭亲子的品质体验。2月6日至2月22日活动期间,用户写下自己的航海心愿即可参与,最受欢迎的“航海家”将有机会获得相应航线的邮轮家庭套票。

据了解,这是马蜂窝发起的为数不多的邮轮旅游大型主题活动,而据马蜂窝邮轮产品负责人董慧表示,从2017年起,马蜂窝就已加入了中国邮轮旅游市场全面发展的浪潮。

邮轮游市场成熟度提高,年轻化趋势明显

目前中国邮轮母港城市主要有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香港等,上海与天津出港的邮轮主要走日本航线,华南出港的则多为日本及东南亚航线。据悉,马蜂窝母港出发邮轮产品目前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其中,上海出港日本航线产品最受欢迎。

本次活动中包含的三峡航线和西沙航线,属国内邮轮游的经典热门航线。另外,董慧还强调,南北极航线的火爆可谓市场一大亮点,相关产品受到大量马蜂窝用户的追捧。

“亚洲邮轮市场是世界上成长最快,也最被看好的新兴市场。全球邮轮运营商在中国市场不断加码,正是看准了中国邮轮游的长期潜力。”董慧表示,家庭亲子、中老年目前是邮轮旅游的主要消费人群,但随着邮轮游观念在中国的逐渐普及,市场成熟度的提高,和卡丁车等年轻化体验项目的增加,邮轮游消费人群正在向年轻人渗透。

董慧分析称,目前中国游客正逐渐摆脱传统观念,将邮轮视为目的地而非单纯的交通工具,更关注邮轮上的活动、美食等休闲体验,愿意“玩在邮轮”。众多邮轮公司也开始在饮食等方面更加强调中国特色,开发前沿科技项目,迎合不同人群的差异化需求。

品质发展时代到来,“体验敏感型”消费者占主流

有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起,邮轮旅游市场开始由超速增长回归理性增长,首次出现增速放缓便是重要表征。2006年开始,中国邮轮旅游客流量已连续十年增速保持40%-50%,而2017年我国邮轮旅客出入境人次为495.5万人次,同比增长8%,11个邮轮港共接待邮轮1181艘次,同比增长17%。

对此,董慧认为,当前我国邮轮旅游市场正在经历产业升级,从超预期增长向稳健发展转变,品质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

“今天的邮轮游消费者,我们称之为‘体验敏感型’,而非‘价格敏感型’,几乎所有邮轮游客最关注的都是能否获得超出预期的服务。”董慧称,“相比价格够不够低、线路够不够多,马蜂窝更关注邮轮的体验和旅行的品质,我们对所有邮轮商家都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据悉,本次活动招募的“航海家”也将作为邮轮体验师,详细评估三条航线的服务质量。招募结果将于春节后公布,入选的“航海家”将在今年3月正式开启他们的航海之旅。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