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旅遨游发布全新品牌标识 启用美猴王孙悟空为吉祥物

65250

2月11日,中青旅旗下互联网品牌遨游网发布全新品牌标识,并以世界级的中国文化IP美猴王孙悟空进行原创设计作为品牌吉祥物。

1月4日,中青旅整体划转至中国光大集团,结合光大集团李晓鹏董事长对中青旅成为全球领先的旅游综合服务商的发展规划,中青旅遨游此次发布全新品牌和吉祥物,喻示着中青旅在面临全新发展机遇时将充分释放品牌能量。

遨游全新品牌VI:更具科技感时尚感,为“大旅游”跨界蓄能

中青旅遨游的全新品牌标识由“AOYOU.com+遨游中文字体”两部分组成。与众多互联网品牌做法相似,遨游网新版VI中突出网址,强化中青旅的品牌入口。令人注意的是,新版品牌字色采用科技感强的85度深灰色,刚健而具活力,增加橙红色旅行符号元素,象征“大旅游产业”,喻示品牌传递的“出发、在路上”的创新探索精神,也代表旅行带给人们的美好体验。

据了解,新版遨游中文字体延续中青旅品牌字体风格、与中青旅VI采用一致的倾斜度和动感,此设计代表着中青旅遨游继承发扬中青旅旅游主业的品牌积淀、品牌价值观,将在新时代下实现旅游主业战略升级。

全新的遨游品牌标识具有更强的拓展性,将为遨游网延展旅游+金融、旅游+教育、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文化等相关创新业务预留空间、蓄积能量。

“遨游版”美猴王,世界级中国IP为遨游品牌赋能

65250

遨游网作为中青旅在中国旅游业界互联网创新的重要标杆,在品牌IP领域一直未曾发布吉祥物。此次首次发布品牌IP,即选择世界级的中国IP美猴王孙悟空作为品牌吉祥物。

据中青旅遨游网CEO骆海菁介绍,选择美猴王孙悟空作为吉祥物并非凭空起意,吴承恩先生在《西游记》第三回描写美猴王学成归来、纵横天地的自由潇洒状态时写道:“他放下心,日逐腾云驾雾,遨游四海,行乐千山。”骆海菁说,“遨游四海、行乐千山”,这不仅是旅行自由美好的状态,也是美猴王与遨游品牌在穿越近千年时空后的一次奇妙握手。美猴王孙悟空具有“勇于探索、英勇顽强、保驾护航、乐观幽默、灵动创新、正能量”的特质,具有广泛的民意认同,这与遨游品牌价值主张和用户期待高度契合,与中青旅遨游希望为用户创造的专业服务体验、为用户创造的美好旅行生活高度一致。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遨游版”悟空,在整体视觉形象上从互联网时代年轻用户对萌宠“自由、幽默、活力”的喜好来原创设计,具有更强的亲切感和显著识别度。

据骆海菁介绍,“遨游版”悟空方形的头部,创意源自旅行中最常见的取景框,喻示旅行发现美好;心形的脸蛋,代表遨游网继承发扬中青旅“用心陪着你”的品牌理念和“匠心服务”的价值观;悟空脸上的“Y”符号,则来自CYTS和AOYOU共同的字母“Y”,喻示着旅行让人充满年轻活力,也代表着青春奋斗、永葆初心、阳光向上。

新时代、新征程、新收获、新跨越

在万象更新的中国传统春节前夕,结合中青旅整体划转至中国光大集团这样一个新的背景,中青旅遨游发布的全新品牌VI与“美猴王悟空”IP,受到高度关注。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美猴王孙悟空是具有悠久历史和深远影响力的中国IP,是具备世界认知度的中国超级文化符号,美猴王遨游四海的IP形象,与“遨游”品牌相得益彰,确定吉祥物为美猴王孙悟空,将极大提升中青旅遨游的品牌文化感、认同感、记忆点、识别度。而遨游新VI形象亦全面提升了科技感与时尚感,传递出在“大旅游产业”的创新探索精神,将进一步增强遨游网作为中青旅旗下互联网品牌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表示,作为中青旅旗下互联网品牌,遨游网经过多年探索,在继承发扬中青旅品牌积淀的基础上,逐渐积累起更具互联网特色的品牌文化、高认同度的客户群。此次中青旅遨游推出全新品牌标识和吉祥物,结合中青旅整体划转至中国光大集团这样一个新的时代背景,将为中青旅在“旅游+互联网”、“大旅游产业”领域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发展能量。

中青旅控股董事长康国明指出,中国游客的消费需求正在快速升级,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下,中青旅加入由中央政府直接管理的中国大型金融控股企业中国光大集团,从而为中青旅的发展创造了难得机遇。我们将按照高质量的发展要求,以新成员、新战略、新投入、新收获、新跨越为蓝图,发挥产融结合特色,整合资源要素,优化战略布局,力争通过5到10年的努力,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旅游综合服务商。”

“对中青旅而言,我们的全体同仁或许就如同孙悟空一样,全力为游客获得安全、愉悦的旅行体验保驾护航,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青旅作为立足中国、面向国际的中国旅游业领先品牌,中青旅遨游网将持续挖掘旅游文化内涵,引进来、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世界文明,这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康国明总结道。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