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冰与火之歌 北爱尔兰壮美壁毯再现《权力的游戏》


《权力的游戏》第7季终于开播。北爱尔兰是该剧主要的取景地之一,为了永久纪念从临冬城到铁群岛这些剧中令人难以忘却的地点,爱尔兰旅游局制作了一条长77米的大型贝叶壁毯。

这条壮观的壁毯上织着剧中各个角色艰难困苦的经历,展现最英勇无畏或最臭名昭著的情景。

壁毯用北爱尔兰的亚麻布制作而成,再现了《权力的游戏》前6季的经典剧情和任务,包括血色婚礼、兰尼斯特的金发、翠绿野火、冰蓝异鬼和乌黑的乌鸦。访问网站可查看壁毯www.ireland.com/tapestry。

此条壁毯于2017年7月22日(周六)开始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的阿尔斯特博物馆(Ulster Museum)展出,展出时间直至2018年3月。跟随第七季的开播节奏,博物馆将会每周解锁壁毯上的新场景,这些场景都取自前六季的关键剧情。爱尔兰旅游局还会通过网络社交媒体和粉丝互动新剧情。

在制作过程中,时间把控可能是最主要的挑战。制作团队每周一观看《权力的游戏》最新剧集,然后迅速摘取主要场景进行编织和装饰,制成最新的壁毯部分。接下来的周一,再将新制作的壁毯与已有的壁毯连接起来。

以壁毯为核心的整个营销活动主要是为了向全球推广北爱尔兰。剧迷们看到我们的宣传图片就会对剧中的这些风景与地点产生好奇,甚至亲自前往体验。目前,《权力的游戏》当中涉及的北爱尔兰取景地共有25处,包括:

位于唐郡的沃德城堡,它是史塔克家族所在的临冬城的主要拍摄地
位于安特里姆郡的黑暗树篱,是国王大道的拍摄地
位于安特里姆郡的库申敦洞穴,是风暴地的拍摄地
位于安特里姆郡的巴林托伊港,是铁群岛和派克城的取景地
位于唐郡的托利莫尔森林公园,是异鬼出没的森林的取景地
位于弗玛纳郡的博纳格伦山洞,是无旗兄弟会的藏身之处取景地

北爱尔兰在亚麻纺织方面拥有丰富的历史遗产,所以自从《权力的游戏》成为北爱的现代文化之时起,爱尔兰旅游局便决定给予它官方身份,并编织到史册中。这条壮观的壁毯原料取自 Thomas Ferguson’s 公司,它是北爱仅存的亚麻工坊之一,Thomas Ferguson’s还为真正的《权力的游戏》角色提供服装面料,爱尔兰旅游局还将当中的一些用到了壁毯编织中。

关于制作壁毯

这幅壁毯在制作完成后,长度将会超过77米,其中每季对应一个版块,每个版块长11米,宽58厘米。第七季的版块将会每周更新,并在贝尔法斯特的阿尔斯特博物馆(The Ulster Museum)展出,展出时间从2017年7月底到9月初。

在布里斯托尔的达什(Dash)和米勒(Miller),壁毯各个版块以专业的提花织法手工纺织而成,亚麻材料来自北爱尔兰班布里奇(Banebridg)的Tomas Ferguson’s亚麻工坊。Tomas Ferguson’s公司成立于1854年,是亚麻供应商,与其姊妹公司John England (Banbridge) Ltd.一起负责为戏剧和电影供应所用的亚麻布材料。

选好将要在壁毯上展示的情节和场景之后,30人组成的刺绣团队就分为6到9人的小组开始进行工作。工作室位于唐郡的阿尔斯特民俗与交通博物馆中。这个小团队包括来自博物馆的6名员工,他们对博物馆纺织品的收藏管理、在不同时代装束上的应用、亚麻类纺织等方面感兴趣或肩负相关责任。甚至连北爱尔兰国家博物馆(NMNI)的首席执行官,凯瑟琳·汤姆森(Kathryn Thomson)也加入到了团队中,她说在缝制这次一些非常戏剧性的图案时重新拾回了对缝纫的热爱。

壁毯的准时完成与纺织协会志愿者们的巨大努力密不可分。纺织协会和博物馆保持着30年的友好关系,其中北爱尔兰蕾丝协会(lace Guild)、拼缝物协会(Patchwork Guild)和刺绣协会(Embroidery Guild)的成员参与了刺绣的工作,他们在差不多三周的时间里每天到博物馆一起缝制壁毯。最年轻的志愿者叫艾梅(Aimee),是位20岁半刚毕业的纺织专业学生,最年长的志愿者是佩吉(Peggy),是位有服装缝制业经验的82岁老人。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