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 阳光海岸线之水晶河 邂逅美人鱼


佛罗里达州的水晶河是著名的“美人鱼之家”,位于柑橘县(CitrusCounty)的这座小城为人们提供了在野外与这些温柔的哺乳动物共泳的机会。而且,柑橘县是北美唯一能够合法与海牛共泳的地方。我参加了Sunshine River Tours近距离与美人鱼们来一次“亲密接触”。

水晶河与它附近的两座小城,霍莫萨萨(Homosassa)和印弗内斯(Inverness)的水是如此轻透以至于我可以清晰地看见水底植物在那静静飘荡。在这样清澈见底的水中,同一时间有多达20头海牛同时映入我的眼帘。有些懒洋洋的看起来就像是躺在河底休息的巨人,但是更多的还是会游过来靠近并试图与潜水员交流。

其中一头海牛似乎重重地拍了水下摄影师一下。这位摄影师炫耀着他的大肚子,觉得这让他和海牛看起来十分相似,因此这头海牛也许误以为摄影师是它的同类。不知道什么原因,这类温和的生物情感表露得十分明显。一头小海牛最先接近我。我猜想它喜欢我摸它背部的方式,即温柔地用我的手指隔着水草轻轻摩擦它的身体,我之所以这么认为是因为当我这么做的时候它翻转过自己的身体,用它灰白的腹部对着我,尽情享受我的人工按摩。当小海牛仰卧对着我时,我可以看到在它的鳍上有一些脚趾甲,让人想到大象身上也有类似的趾甲,这是因为海牛与大象是十分相近的物种。

一些海牛在它们自己的庇护所里休息,很明显那是我们不被允许靠近的地方。这地方被绳索和浮标所标示,因此,如果一头海牛想要进食、照顾一头小海牛或者打个盹儿,它不必担心会被我们这些“入侵者”打扰。

我没能把它们一次看个够,于是在回码头前,我再次跃入水中与海牛们告别。最终这次旅行因此延长了4个小时,这深深地印刻在我心中,甚至有的时候这些温柔的绅士们会闯入我的梦境中,我能看到它们从水中游过来与我打招呼。

TIPS

柑橘县最棒体验

佛罗里达州中西部的水上乐园——“柑橘县”西特拉斯县(Citrus County)以数之不尽的各种体验活动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此。Nature Coast(天然海岸)的水晶河(Crystal River),霍莫萨萨(Homosassa),印弗内斯(Inverness)各种好玩的好吃的为你展现佛州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

印弗内斯(Inverness):治愈系的缤纷景色

由东进入西特拉斯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印弗内斯古老的政府大楼。与之搭配的是街道上古色古香的商店和咖啡店,而远处则是现代化的城镇景象,规划整齐的街区、便利的购物环境与22英里长的TsalaApopka河带。

水晶河(Crystal River):天然海岸的掌上明珠

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水晶河始终伴随着沿佛罗里达西海岸的美国19号公路的拓展而逐渐发展。这里是购物、野营、餐饮与探索自然的绝佳目的地。霍莫萨萨(Homosassa): 一探佛州历史霍莫萨萨是一个坐落于霍莫萨萨河边历史悠久的渔村,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这里的泉水吸引着大量海牛的聚集。

与美人鱼共泳

很少有人可以抵挡美人鱼的魅力,而西特拉斯县可是十足的美人鱼之乡。的确,当地相对温暖的水温,优越的水质吸引着大量北美海牛冬季聚集于此。水晶河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Crystal River NationalWildlife Refuge)是西特拉斯县最大的海牛保护区,在霍莫萨萨河也生活着数量众多的海牛。游客能够与生性温顺的海牛在水中共舞,在整个北美范围内,西特拉斯县是唯一可以合法与海牛共泳的地方。

观鸟天堂

观鸟正越来越成为全球一种兴起的户外活动,西特拉斯县可是不能错过的一站。许多当地的公园与保护地均是各种鸟类的栖息地,Great Florida Birding Trail的445处官方观鸟点中的23处均落户于西特拉斯县。

海鲜大宴

自从一群佛罗里达大学聪明的科学家们掌握了如何持续捕获足量的扇贝后,无数人便涌入西特拉斯县来捕捞这些美味的扇贝,在7月至9月的旺季里,扇贝的肉质纤小而白嫩,可以用多种烹饪方式烹制。附近也有大量的餐厅可以为你现场加工,想要品尝最新鲜的海味?你可真来对地方了。

渔人传说

没有人知道在墨西哥湾到底能捕到多少未知的生物,通常发现鱼群位置后渔民们的期待也告一段落了,但他们却时常会为所捕到的巨型、巨量海产品而惊叹。驾驶拖车旅游的居民可以把拖挂的游艇停在紧邻的岸边,崇尚海陆双“享”的他们距离河边餐厅、加油站与船坞都十分方便。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