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爱之夏”五十周年


2017年全年,旧金山将举办一系列的展览与活动,纪念50年前发生在这里的一场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文化运动——“爱之夏”。

1967年夏季,近10万名向往自由与冒险的年轻人聚集在金门大桥公园附近的海特阿什伯利区,参与了一场文化革命,并造就了那个时代最让人铭记的音乐、艺术、时尚与文学。他们头戴鲜花,跳着舞穿过街道,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宣扬爱与和平。五十年过后,“爱之夏”的精神犹在,旧金山市将举办一系列向“爱之夏”致敬的活动。

Haight-Ashbury Merchant

笛洋美术馆:“爱之夏:艺术、时尚与摇滚”展(Summer of Love: Art, Fashion, and Rock & Roll)

展览时间:2017年4月8日-8月20日

“爱之夏:艺术、时尚与摇滚展”以一系列标志性的摇滚海报、互动音乐、灯光秀、另类服饰与照片,回顾了旧金山极富叛逆精神而又丰富多彩的反主流文化运动,在一代人创造的视觉与物质文化中,探讨了他们通过社会变革追寻自我的心路历程。

1967年的旧金山之夏是一段传奇。发生在这里的“爱之夏”,是一场充满叛逆色彩而又绚烂多姿的反主流文化运动。“爱之夏:艺术、时尚与摇滚展”正是对旧金山1967年传奇之夏的回顾与纪念。300多件文物展品中,包括近150件来自旧金山美术馆的永久展品,以及另外150外借的重要展品,涵盖了众多标志性摇滚海报、互动音乐、灯光秀、另类服饰、照片、先锋电影等,让观众们激动不已。
“爱之夏:艺术、时尚与摇滚”展示了这场“唯有在旧金山”发生的社会与美学运动,并提醒观众,在那个全球风云激荡的年代,旧金山倾听到了美国的脉搏,这座城市曾推进社会的变革。

杰瑞日15周年:杰瑞·加西亚回顾与纪念

8月6日被命名为“杰瑞日”,以纪念旧金山之子、史上最伟大的摇滚吉他手——感恩至死乐队主唱杰瑞·加西亚。这项年度活动将他度过童年时光的艾克赛尔西奥区(Exclesior District)、麦克拉伦公园(McLaren Park)、以及旧金山市、旧金山县联结在一起,以纪念他的不凡成就。

旧金山爱之旅

登上旧金山爱之旅(San Francisco Love Tours)“嬉皮巴士”,在今日的摩登旧金山重温60年代精神。我们的大众汽车70年代款老爷车上,霓虹蓝座椅、串珠窗帘、粗毛地毯让嬉皮士时代的气息呼之欲出,洋溢着“和平、爱、自由与冒险”的精神。巴士一路经过金门大桥、九曲花街、唐人街、卡斯特罗区等让人心驰神往的地标,穿过其他车辆禁行的别致街道,在60年代的声音和旧金山经典音乐的旋律中,探访感恩至死乐队、詹尼斯·乔普林、吉米·亨德里克斯等旧金山反主流文化偶像的住宅。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