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迦火车头市场 | 购物狂和摄影家都爱它


一个既能撩拨你“购物狂”的潜质,颜值又非常上镜的旅游景点。

沙迦(Sharjah)拥有丰富且出彩的旅游景点,很多景点的设计都具有鲜明的辨识度。本期再给你介绍一处既能撩拨你“购物狂”的潜质,颜值又非常上镜的景点,很多明眼人一看就能喊出它的名字——火车头市场!

图源:Viator

嘿~它的官方名称其实叫做“中央市场”(Central Souq),是沙迦最主要的购物中心之一,同时也是最亮眼的地标之一,由英国建筑师Michael Lyle及其伙伴根据阿联酋最高理事会成员兼沙迦酋长谢赫·苏尔丹·本·穆罕默德·卡西米博士殿下(His Highness Sheikh Dr. Sultan bin Muhammad Al Qasimi)的想法和指导所设计,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传统阿拉伯集市的特点,于1978年竣工,至今已有45年历史,现在更成为了阿联酋最大的露天市场之一。

图源:MyBayut

因为市场的整体外形实在太酷似火车头了,故人们更形象地称之为“火车头市场”。寓意很美好,希望通过这个“火车头”的带动,能将沙迦人带向一条繁荣昌盛的致富之路。建筑外立面装饰以蓝色马赛克,所以偶尔也会听到别人叫它“蓝色市场”。

图源:MyBayut

图源:Franks Travelbox

中央市场由2幢楼组成,通过一座人行天桥相互连接,巨大的拱顶和20座风塔组成了其独特的天际线。蓝白相间、遍布美丽花纹的迷人建筑,立于哈立德瀉湖旁(Khalid Lagoon),与潋滟湖光交相辉映,美得宛如一幅画卷。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阿联酋的5迪拉姆纸币上面印着的正是中央市场!

图源:Haupt & Binder
图源:Numista
图源:ARN News Centre

市场内部装潢也极具阿拉伯特色,精致的墙砖、雕花栏杆和窗户、华丽的吊灯,处处透露出古色古香的典雅之感。

图源:ARN News Centre

这座大型市场占地多达8万平方米,600多家商铺值得你驻足半天。你可以淘到充满地域风情的波斯地毯、古董工艺品、传统服饰、手工编织品、香水、化妆品、现代腕表、电子设备、家居装饰、土特产及各种纪念礼品,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的一站式中东购物体验。还有闪闪发光的金店,专门售卖正宗的贝都因珠宝、宝石、钻石和黄金,手艺高超的工匠们还可以定制各种款式。

图源:Haupt & Binder

为了方便游客,中央市场的二楼设有外币兑换柜台,然后在与店家周旋着讨价还价中,获得满满的成就感。这儿很多店主都会讲几句简单的中文,像“便宜”、“纯手工的”、“欢迎看看”等都说得很标准,而且无论购买与否,他们都同样友善。

图源:Haupt & Binder

地址:Between King Faisal Road and Khalid Lagoon, Sharjah, UAE

营业时间:

周六至周四,9:00 – 13:00,16:00 – 23:00

周五,9:00 – 12:00,16:00 – 23:00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