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圆满落幕


2023年6月18日,为期3天的2023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落下帷幕,并交出亮眼的成绩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企业展团的逾千家参展商和特邀买家参展,共组织专了商务洽谈、出入境交流会、文旅行业论坛、圣彼得堡旅游推介会等众多活动,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2.5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7亿元。公众日人气爆棚,前来参观采购的公众达4.5万人次,共销售旅游产品5700余万元。

本届北京旅博会亮点纷呈,展会聚焦专业的旅游合作洽谈,突出专业论坛、贡献行业经验和智慧,为全球旅游业者搭建专业、广阔、高品质的共建共享平台;展会从多个维度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与特色旅游推介,汇聚旅游优惠产品,打造旅游惠民便民的平台,以展促销,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热闹非凡的文旅盛宴。展会效益明显,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以旅游为核心,深入发掘“旅游+”的新模式。除常规展区展示外,积极拓展以旅游为核心,深入发掘旅游+科技、旅游+元宇宙、旅游+体育、旅游+娱乐、旅游+民宿、旅游+振兴乡村、旅游+康养、旅游+文创、旅游+金融、旅游+研学、旅游+装备、旅游+商品、旅游+美食等特色产品展览展示,为观众呈现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多维度展示“旅游+”精彩,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文旅+”的魅力。

二是延续B2B+B2C展览模式,为买家和展商搭建高效畅通的优质交流平台。组委会甄别优质专业买家进行针对性邀请,定向邀请优质特邀买家,组织洽谈会、对接会,设置B2B一对一洽谈区,为国内外从事旅游的地接社,酒店,景区,康养旅游,OTA等提供专业、跨区域的国内外旅游业优质高效的洽谈平台,提升B2B洽谈交流交易效果,帮助参展企业打响旅游复苏后第一枪。由BITE首创并成功延续多届的B2C旅游产品公众日参观采购模式,也让国内外展商收获丰厚,达到了超出预期的参展效果,旅博会各项交易活动既叫好、又叫座。

三是多种形态的惠民举措赋能文旅消费,释放文旅发展动能。首旅旅行、中旅旅行、众信旅游、携程旅游、中青旅遨游旅行等国内优秀品牌旅游企业推出了包括上千条特惠优质旅游线路、景区门票折扣、酒店机票折扣、签证服务等多种优惠旅游产品,为市民游客打造一站式采购旅游优惠产品的“6.18”狂欢节,让广大人民共享文旅产业发展成果,全面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四是行业大咖云集,共话文旅产业发展前沿。作为2023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2023文旅行业发展论坛汇聚文旅行业政府领导、专家、领军企业等行业代表,研讨当下文旅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以及资本、新技术新业态等给文旅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助推文旅行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加速“疾驰”。

2023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至此顺利落幕,未来,旅博会也将持续深入打造国内外旅游业重要的交流交易平台,让旅博会成为国内国际旅游交易和品牌宣传的重要载体,携手社会各界共同驱动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旅游业的持续回暖、复苏向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