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的氛围感 —— 犹他州金秋赏叶自驾指南


秋季,是四季中最多彩的季节。此时,漫山遍野的树叶就像呈现出高饱和度的五彩画笔,与所处的山川河湖一起,勾勒出一幅幅浓墨重彩的自然画卷。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旅人们对秋叶的迷恋与向往在“窥叶”(Leaf Peeping)一词上表达的淋漓尽致。金秋已至,收好这份犹他州“窥叶”自驾指南,保准让你一饱眼福。
油画般的犹他秋景©VisitUtah/USFS
得益于丰富的地质、气候资源与星罗棋布的森林公园,在秋季的犹他,游客可以欣赏到百品千条自带氛围感的秋叶景致。同时,地理环境的复杂性也使犹他州内不同地区的秋叶最佳观赏时间有所不同。旅客可以在秋天的任何时间造访犹他,在枫树、白杨以及各类浆果中欣赏属于秋日的绚丽色彩。
奥格登河风景大道Ogden River Scenic Byway
茂密多彩的秋叶景致,使这条奥格登市中心附近的风景大道成为了当地最欢迎的秋季自驾路线之一。这条风景大道以奥格登(Ogden)为起点,到瓦萨奇-卡什国家森林(Wasatch-Cache National Forest)的东部边界为结束。 若你对犹他的秋日色彩有着极致追求,请务必沿奥格登河风景大道继续行驶14英里,到基督山露营地(Monte Cristo Campground)看看,这是瓦萨奇-卡什国家森林秋季赏叶的最佳位置。此外,这条风景道还有着一条非常值得游览的支路 —— 特拉普斯环路(Trappers Loop Road)。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瓦萨奇前线北部别具一格的落叶景致。当夜幕降临,到国际认证的暗夜公园 —— 北福克公园(North Fork Park)附近扎营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欣赏完日间耀眼金黄的满树秋色,在北福克公园继续迎接一场星空的饕鬄盛宴,那感觉真是棒极了!
在北福克公园欣赏璀璨星空©VisitUtah
车道信息: 车道长度:30英里 车道位置:犹他州中北部,美国39号高速公路 行车路线:奥格登(Ogden)→ 瓦萨奇-卡什国家森林(Wasatch-Cache National Forest)东部边界 沿途景点:松景水库(Pineview Reservoir)、基督山露营地(Monte Cristo Campground)、北福克公园(North Fork Park)
洛根峡谷国家风景道Logan Canyon National Scenic Byway
洛根峡谷国家风景道沿途秋景©VisitUtah 在象征着收获的金秋时节,犹他州的洛根峡谷国家公园风景道绝对是欣赏落叶的最佳路线之一。这条风景道以洛根(Logan)为起点,沿着洛根河(Logan River)行驶41英里,抵达海拔7800英尺的山顶。在这里,你能俯瞰绿松石般的”落基山脉的加勒比海” —— 熊湖(Bear Lake)的美景。此后,以驶向海拔较低的花园城(Garden City)为结束。 在这短短的一小时车程中,车辆驶过不同海拔的地区,沿途能看到包括杨树、枫树在内的多种树木。由于丰富的地形与树木物种的多样性,游客能在这里欣赏到层林尽染的秋叶美景。颜色层次丰富的秋叶,在常青树群与清澈湖泊的映衬下,构成了油画般的仙境。
This is a view of Pineview Reservoir at the top of Ogden Canyon, Utah as seen from the Ogden River Scenic Byway. In this view you are looking northeast toward Huntsville.
车道信息: 行车时长:1小时左右 车道位置:美国89号公路 行车路线:洛根(Logan) → 花园城(Garden City) 沿途景点:法莲之墓(Old Ephraim’s Grave)、里克之泉(Rick’s Spring)、托尼格罗夫湖(Tony Grove Lake)和熊湖景区(Bear Lake Viewpoint) 能量环线:亨廷顿和艾克尔斯峡谷国家风景公路 Energy Loop: Huntington and Eccles Canyons National Scenic Byway
能量环路沿途,雄驼鹿与秋叶©VisitUtah
穿过犹他州的中心地带,沿着“能量环线”行驶在亨廷顿峡谷和艾克尔斯峡谷国家风景大道,你可以收获犹他州最好的高海拔体验。这条公路在沃萨奇高原上蜿蜒盘旋,道路两侧是金黄色杨树和深绿色针叶树交错的壮阔景观。第一代煤矿工人和铁路工人曾在此工作,从这里可以360度观赏尼波山(Mount Nebo)和被称为小大峡谷的圣拉斐尔山(San Rafael Swell)的美景。 趁着天气晴朗,跃入波光粼粼的水库中潜水,褪去旅行的疲惫。之后继续前往犹他州的城堡区,克利夫兰-劳埃德恐龙采石场(Cleveland-Lloyd Dinosaur Quarry)保存着地球上最集中的侏罗纪恐龙骨骼。超过12,000块恐龙尸骨已经被挖掘,还有几千块骨头等待着历史学家们去考古探索。
克利夫兰-劳埃德恐龙采石场和已被挖掘出的恐龙尸骨©VisitUtah
车道信息: 车道长度:55至75英里 车道位置:犹他州中部,曼蒂-拉萨尔国家森林Manti–La Sal National Forest附近 行车路线:1. 亨廷顿(Huntington) → 费尔维尤(Fairview)
  1. 31号公路交叉口 → 斯科菲尔德(Scofield)
沿途景点:克利夫兰-劳埃德恐龙采石场和风景回廊(Cleveland-Lloyd Dinosaur Quarry and Scenic Backway)、天际线公路风景回廊(Skyline Drive Scenic Backway)、曼提寺(Manti Temple) 普罗沃峡谷风景大道Provo Canyon Scenic Byway
普罗沃峡谷风景大道沿途的壮阔秋景©VisitUtah
普罗沃峡谷风景大道距离盐湖城或普罗沃市区只有45分钟的路程。当你穿梭在被金色的杨树和红褐色的枫树覆盖的的高山峡谷中,望向窗外,还能看到廷帕诺戈斯山(Mount Timpanogos)和其他被冰川覆盖的山峰之间迷人的景色。这条风景大道通过普罗沃峡谷连接美丽的希伯城和犹他山谷。 穿越美国福克峡谷(American Fork Canyon)的阿尔卑斯环线(Alpine Loop),沿途你可以欣赏到郁郁葱葱的茂盛植被。这里不仅深受当地人的喜爱,也同样适合家庭出游与骑行爱好者。如果时间充裕,你可以在廷帕诺戈斯洞穴国家保护区(Timpanogos Cave National Monument)或圣丹斯山度假村(Sundance Mountain Resort)稍作停留。若想欣赏秋日里的瀑布美景,你可以徒步去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s)或斯图尔特瀑布(Stewart Falls)。
新娘面纱瀑布©VisitUtah
车道信息: 车道位置:美国189号公路 沿途景点:廷帕诺戈斯洞穴国家保护区(Timpanogos Cave National Monument)、圣丹斯山度假村(Sundance Mountain Resort)、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s)、斯图尔特瀑布(Stewart Falls)、卡斯凯德温泉(Cascade Springs)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