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游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的独特之处是受到四种文化影响——西方和东方,中欧和南地中海的精神交织在一起。千年之久的克罗地亚历史故事保存在数百中世纪教堂与非凡的壁画和迷人的石饰中。凭借其14种文化现象,克罗地亚是欧洲拥有最长文化保护名录的国家,全球范围内仅次于中国,日本和韩国。杜布罗夫尼克和伊斯特拉(后者已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令人向往的地区之一),外国记者称赞克罗地亚是一个拥有丰富美丽的海滩与岛屿,原始的自然风貌,和高品质住所的绿洲。

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预测显示,更多来自关注生态旅游和尊重这些价值观国家的游客。旅游与环保,健康,身心平衡和精神方面的结合预计将在未来获得更多的赞誉。

克罗地亚有许多千年古城,其源头可追溯到不同的传说。

克罗地亚是一个真正适合考古爱好者到访的国度,有三处必去的遗迹:1899年发现的克拉皮纳化石遗址,留存着丰富珍贵的尼安德特人的历史,另外两处遗址包括武科瓦尔附近的Vučedol,以及在罗马城镇索罗那的达尔马提亚有最大的古罗马纪念群。

最近在温科夫齐发现有大约200座罗马坟墓,2012年发现有62座合葬和独葬的墓地,大约公元前二世纪到四世纪时的拥抱着的男人和女人的骷髅,民间很快就将之称为温科夫齐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欧洲最早的日历是在这里被发现的,它被画在一件公元前3000年至公元前2400年间在武科瓦尔附近的制成的陶瓷锅上,那个时期相当于美索不达米亚使用楔形文字和埃及使用象形文字的时期。

在佩列沙茨半岛发现了其中最古老的占星板之一。在Spila山洞附近Nakovana的发掘伊利里亚文明现场的发现特别有趣,30多块切成小块的象牙块被建成了占星板的一部分。 C14碳分析表明,这些象牙已经2200年历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古迹

两大必去旅游胜地:杜布罗夫尼克和普利特维采湖(十六湖)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
公元7世纪起建立,完好地保存了各个时期的城墙和建筑物。其他重要的景点包括大公府,还有城市守护神布柏列兹教堂,寺庙,古海关大楼和市政厅。杜布罗夫尼克共和国曾是一个政治和领土独立的国家,长久以来始终保持其文化,贸易和自由。

普里特维采湖国家公园(十六湖)
普里特维采湖国家公园是最有名的欧陆国家公园,这里有16个湖泊与瀑布连成的完美体系,它们形成了在Mala Kapela 和Plječivica 山区间美丽的森林风景区。PROSCAN湖和Kozjak是其中两个最高和最大的在白云石表面的湖泊,热带雨林ĆorkovaUvala区域有120种鸟类和许多洞穴。十一月到次年三月是下雪的季节,而夏季却是完美的旅行目的地。

戴克里先宫
是克罗地亚最重要的古罗马经典建筑作品之一。宫殿体现了早期基督教、拜占庭和中世纪艺术风格。宫殿里的罗马风格圣多米尼大教堂和随后建造的中世纪城镇原址处的原先帝王陵墓,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教堂建筑的代表之作。
特罗吉尔的罗马历史中心
公元前3世纪起建于一个古希腊小镇原址上。中世纪城的中心,四周被城墙围绕,城内包括保存完好的城堡,炮塔,以及众多从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时期到巴洛克时期的建筑和宫殿。最显眼的建筑是圣约翰教堂的一扇宏伟的西大门,这个由大师拉多万创造的杰作,是克罗地亚罗马风格教堂和哥特式艺术的经典之作。

波雷奇早期基督教教堂建筑群(Episcopal Complex of the Euphrasian Basilica in Poreč)是最古老最美丽的6世纪古迹之一。它的早期拜占庭马赛克艺术可与意大利拉文纳的相媲美。这个建筑群完全建成是在13-15世纪。

希贝尼克的圣詹姆斯大教堂
在建造的十六和十七世纪,该大教堂是这个地区要求最高的建筑项目。教堂有三个神殿和三个半圆壁龛,巨大的穹顶高达32米。建造从威尼斯哥特式风格开工,完成时是托斯卡纳文艺复兴风格,墙体、拱顶、穹顶统统结构在如木板一样拼接的巨石拼板,这种独特的风格在欧洲是绝无仅有的。

史塔瑞格雷德平原
自从古希腊人第一次将葡萄树和橄榄树移植到这个平原后,这里的葡萄园和橄榄园至今保存完好,它们是运用几何土地分割法的典范。该区域是亚得里亚海岛屿最大的农业区,该区域公元前385年被来自希腊Paros的一百多户家庭的团体殖民。最奢华的是罗马时期的遗迹,总计发现有六十处当年的地基。如今的史塔瑞格雷德平原是地中海地区保存古希腊风景的最完好的地方。

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克罗地亚在2009年获得了重要的殊荣—联合国认证的7个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一年后,联合国又收录了锡尼斯卡圆环骑士竞赛和北部克罗地亚的姜饼工艺,并在2011年收录了东斯拉沃尼亚的Bećarac音乐演唱和表演,和达尔马提亚的无声圆圈舞,这些音乐传统和宗教习俗,数百年从未改变。

这方面很好的一个例子是卡斯塔夫地区的年度响铃狂欢节,这里的男人穿着羊皮毯戴着牛角面具,腿上绑着铃铛四处走动。尤其在奥帕蒂亚和里耶克地区,人们相信这一习俗会带来富饶和好运,庆典期间还有专门的特别菜肴、面具和喇叭上都有手工制作的丝绸。

Gorjani 的春季王后游行是来自Kastav的一种传统,虽然学者认为这与斯拉夫的Perun神有关,但今天它们已经变成克罗地亚的五旬节庆典。女孩子每年春天都举行王后游行表演,在村庄周围又歌又舞。村庄中的年轻女孩子被分成国王和王后,有十个戴着马刀男帽国王,王后戴着新娘一样的白色花环头饰。挨家挨户地行进,为所有人家的女孩、男孩或年轻的新娘表演。国王跳马刀舞,同时王后用唱歌来评论舞蹈。然后这户人家加入到舞蹈中,为女孩子们提供点心,之后她们继续行进到另一家。

城市守护神圣布莱斯节
在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圣布莱斯节的前夜,城市所有的教堂鸣钟,放飞作为和平象征的白鸽,礼拜者聚集到一起,接受一种治疗咽喉的仪式,以保护他们不受疾病的侵害。

2月3日是守护神和城市的正式节日,教区旗帜的持有人身穿民族服装,汇聚到城市中,参加节日的游行表演。在圣布莱斯节这天,杜布罗夫尼克不仅把城市居民聚集在了一起,也把尊重传统以及自由与和平之权利的人聚集在了一起。

赫瓦尔岛的“背负十字架”游行
在赫瓦尔岛的中部举行,已经有大约五个世纪的传统。游行连接了岛屿上的6个村庄。当天上午十点,由专人背负重达18公斤的十字架前引,游行队伍分别从六个教区教堂出发,前往其他村庄,在那里的教堂前停留直到黄昏前回来。游行的中心是选出来的歌手用对话形式吟唱源自十五世纪的一支圣母的耶利米哀歌。

伊斯的利亚音阶的双声部歌唱和演奏
在克罗地亚西部的伊斯的利亚半岛上,克罗地亚、伊斯特罗-罗马尼亚和意大利的团体保存了几种不同的伊斯的利亚音阶的双声部歌唱和演奏。这种风格的特点是有力的、部分鼻音的歌唱。它包括两个声乐部分一定程度的变化与即兴演唱,而结尾总是两名歌手的一致齐唱或相差一个八度的演唱。典型的乐器是肖姆管(sopele),通常两支一起演奏,以及风笛、长笛和坦布拉琴。这种传统依然是日常生活和节庆场合的一部分,包括婚礼庆典、社团和家族的集会、宗教仪式。这项传统的传承人,大约一百名杰出的歌手、演奏者,和十名左右手工艺人。

传统手工木头玩偶
从19世纪起,在克罗地亚北部的哈瓦斯科-扎国基(Hrvatsko Zagorje),有一条通往玛利亚-比斯特利卡(Marija Bistrica)的圣母教堂的朝圣路线,在它沿线的村民发展出一种世代相传的儿童木质玩具的传统制作工艺。
克罗地亚举行锡尼斯卡圆环骑士竞赛
锡尼一年一度的骑士比赛,迄今已有300年历史,通常在八月的第一个星期日举行。该项比赛起自1715年8月14日这一天700克罗地亚士兵,成功地击退60000土耳其人。比赛时,骑士要骑马沿着160米长的轨道在12秒内驰骋冲刺,——他们的长矛要刺向一个叫ALKA的挂在绳子上的铁环中心。比赛的目标是在三次刺击中获得尽可能多的点,越接近中心的点得分越高。对比分产生同样重要影响的是,全身披挂的骑士,疾驰过程中不得有任何随身装备脱落。

生动的装饰姜饼
克罗地亚北部的有一个已经保持了几个世纪烘烤传统。姜饼是人们最喜欢的圣诞装饰品。较大的通常是作为特殊场合如情人节的礼品。这个传统始于中世纪,尤其是在16世纪和17世纪的时候姜饼被烤许多房屋和修道院。

Ojkanje奥耶康吉这种歌唱艺术可以追溯到Illyric和前Illyric时代,是源自古代达尔马提亚(今达尔马提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和黑山)的古来演唱的传统,并在克罗地亚得以集成和发展。它的特点是一种独特的声音晃动的技巧。在过去,奥耶康吉出现在从卡尔洛瓦茨区域到Konavli一带,现在它被称为“老酒歌”,并且它仍然存在于这些区域。它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歌手进行,使用特定的语音颤抖技术让领唱尽可能长地屏住呼吸。

Nijemokolo无声圆圈舞启动前没有音乐或歌曲。舞者们互相紧紧地双手交握呈一个开放的圆圈。先是慢而静,然后随着歌曲的节奏加快步伐,直至在节奏强烈的快步舞中结束。

更具娱乐性而且经常狂野的是流行歌曲Bećarac。它已成为斯拉文尼亚,巴拉尼亚和Srijem区域的标志。Bećarac仍然广泛进行,特别是在婚礼等重大事件。它也是受欢迎的沟通方式和快速表达无法言语的感情和思想。

在克罗地亚南部、达尔马提亚,多声部的Klapa是一种传统的capellamultipart谐声唱法,形成于19世纪达尔马提亚音乐和身份创建时期。这是达尔马提亚困难的经济形势的导致的工人阶级表演。其演唱风格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今天已成为一种传统方式而受到欢迎。

自然美景

克罗地亚有欧洲最大的饮用水保护区之一,克罗地亚文krš已经成为一种岩石景观喀斯特的代名词。清澈的河流和大海,多样的植物和动物群落,特别的区域和完整的景观保证一场完美的体验。相比于欧洲其他国家,克罗地亚太阳照耀的时间在平均数以上——大陆接近2000小时,海岸和岛屿约为2500小时的。

Dubrovnik

国家公园

布里俄尼群岛的岛屿,包括帆里和马里布利君和其他12个相似的小岛。它们形成的绿洲自然风光和有趣的历史遗迹可以追溯到远古时代。这些岛屿沿着伊斯特拉半岛西南部海岸延伸,由3公里长的法扎纳运河分隔。欧洲精英的目的地,前总统铁托等众多国际政治家和名人的记忆。
科纳提岛是地中海最密集的群岛,由152个小岛屿,和散落在蓝色的大海上的DugiOtok及Žirje岛之间岩石组成。国家公园包括89个岛屿,公园的四分之一是土地,其余都是海洋的生态系统。垂直的峭壁,面朝大海的科纳提岛之冠、一些珍稀物种的栖息地、都很受欢迎的。

国家公园在Mljetoccupies岛西部,大型湖泊表面有145个公顷,深46米深;小湖为24公顷,深29米。在大湖中间的圣玛丽小岛上,有一个十二世纪样式的古老的本笃会修道院和教堂。是圣玛丽岛和姆列特国家公园的象征。

河克尔卡有七个神奇的瀑布,源自克宁附近,三分之二的河流穿过峡谷。这里有非常丰富的地方性植物群和动物群,有222种鸟类。这条河的特别景观是沿河的水磨坊及瀑布上方用于监视的山谷堡垒,以及Skradinskibuk瀑布上方Cikola河多彩的汇合处。在Visovaclake,有一个带有田园诗般的花园和丰富文化历史的方济各修道院。克尔卡修道院(Arhandelovac)坐落在Kistanje区域峡谷更宽的一部分。

最有名的欧陆国家公园普里特维采湖 – 是一片由16个瀑布湖泊连成的区域。PROSCAN湖的Kozjak是两个最高和最大的湖泊(白云石表面)。山丘,树林,湖泊和瀑布从十一月到三月都覆盖着冰雪,夏季这里是从健康藏身的好地方。

里斯尼亚克国家公园位于GorskiKotar区,构成西部山体连接阿尔卑斯山与Dinarides的一部分。它有大量的喀斯特熔岩,落水洞,洞穴和坑。公园的大部分面积覆盖着老针叶林,高山草甸,亚高山和高山植物,以及许多特有物种。最大的野生动物群是熊,狼,chamoises,野猪和山猫。
南部和东部有SjeverniVelebit国家公园。这是韦莱比特地块最宽的部分。它的海岸边,俯瞰着运河韦莱比特,被裸露的岩石覆盖,而欧洲大陆这边有丰富的森林。 Zavižan峰,有山中人家,有一个植物园,这是徒步和骑马之旅的理想起点。

帕克莱尼采国家公园坐落在韦莱比特南部。它是地中海范围最有吸引力的自然区域之一:茂密的黑松林和山毛榉树林,山洞,湿地,野生河流和饮用水源地铺展在最高峰之下。 VelikaPaklenica是登山者和研究Manitapeć洞穴的洞穴学家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