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国度受追捧,2016年斯洛文尼亚旅游业创纪录


2016年是斯洛文尼亚旅游创纪录的一年,有1100万名游客到访,是斯洛文尼亚全国人口的5倍,收入达GDP的12%。其中中国游客也有了显著的增加,到访人数和过夜间晚都有提升了100%。
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和技术部部长Zdravko Počivalšek说,“作为首屈一指的可持续发展旅游目的地国家,旅游行业和政治领袖们都认识到执行这一策略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责任。而全方位的绿色旅行不仅只是策略的方向,并且已经彰显成效。”斯洛文尼亚国家旅游局局长Maja Pak说,“斯洛文尼亚从一个欧洲心脏的美好国度,成为了世界第一、出类拔萃的绿色目的地不是一夜之间发生,这是我们过去十年用心耕耘的结果,也是执行一系列重大举措的结果。我们谨慎地把可持续性发展的四大支柱和发展的利益关联在一起。今天我们通过一个独一无二的模型来支撑100%绿色斯洛文尼亚的实施。”
斯洛文尼亚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国度
绿色、有活力的、健康的斯洛文尼亚是世界第一个得到全面认证的绿色国家,在96%的指标中匹配国际绿色目的地标准的认证机构所提出的标准。斯洛文尼亚的一个最大的优势是生物多样性。为了保持这点,全体国民以绿色标准想和做都至关重要。全国的50%的国土面积是被保护的,30%是包含在自然2000 欧洲项目中的,这一比例在整个欧盟国家成员中是最高的。
斯洛文尼亚也是世界上森林覆盖率和天然净水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富含矿物质和治疗效果的温泉众多。来斯洛文尼亚旅行的人会惊奇地发现,水纯净得可以随时直饮。2016年的欧洲绿色首都卢布尔雅那,那些公共区域的泉水都是能直接装瓶饮用的。


斯洛文尼亚旅游局受到权威机构表彰,获目的地领袖奖
斯洛文尼亚旅游局最近获得了国家地理世界遗产目的地领袖奖,这一奖项是由权威的国家地理学会颁发的。在2017年旅游界最重要的展会之一ITB上,斯洛文尼亚旅游局负责人说,“这个奖项是对我们努力的最大的回报,也鼓励我们继续可持续旅行的策略。“

这个奖项一向发给那些为旅行行业的发展和转型起到积极作用的组织、公司和目的地,他们表现出的领导力、洞察力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执行力,为业界做了最好的示范,分享他们的故事给千万的旅行者是极富意义的,可以影响到几亿人。

斯洛文尼亚旅游局为目的地做出了示范,在可持续旅行的概念下,在以下方面取得了成功,包括环境保护、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当地人受益,以及对旅行者的教育。

欢迎来到绿色,生机勃勃、健康的斯洛文尼亚!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