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发行53亿新元附加股,并通过强制性可转换债券筹集高达97亿新元


向股东提供附加股和强制性可转换债券
新加坡航空最大股东淡马锡控股承诺将按股权比例收购附加股及债券,并承诺购买所有未配售的附加股及债券
筹集的资金将增强新加坡航空的现金流动性并支持长期增长
发行的附加股和强制性可转债将视为新航资产负债表中的权益
通过星展银行安排40亿新元的过桥贷款

新加坡航空将向所有股东发行53亿新元的附加股以及高达97亿新元的10年可转换债券(MCB)。这两项举措将按比例配股,并视为新航资产负债表中的权益。

新航也已经通过星展银行取得40亿新元的过桥贷款,以支撑公司近期的现金流动性需求。

公司计划使用配股所得来满足资本和经营支出的需要。将在获得特别股东大会(EGM)批准后执行这两项配股举措。

新加坡航空最大股东淡马锡控股将投票赞成这些决议,并购买所有未配售的附加股及债券。

新加坡航空主席佘林发(Peter Seah)表示:“这是新航集团最特殊的时期。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世界范围内出现前所未有的边境关闭,客运需求量锐减。为此,我们迅速削减航班运力,并采取多项减少成本的措施。”

“我们的员工和工会在共同努力解决此次重大危机的过程中表现出强烈责任感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这最困难的时刻,我们的员工正尽其所能地保障客户的需求和保持业务运转,这令我感到非常鼓舞。我们也与新加坡政府紧密合作,在这段时间内将新加坡公民安全带回国。同时,我们也正与各方合作,帮助我们休无薪假的员工有其他收入的机会。

“我们尤其感谢淡马锡控股对我们的强烈信任。董事会有信心,新的资金将确保新航获得保障来克服当前的挑战,并加强和巩固我们在航空业的领导地位。”

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官Dilhan Pillay Sandrasegara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旅游业的影响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对航空公司和相关行业而言。新航在新冠肺炎对其的冲击之前已有强劲增长。新航还承诺更新机队作为其转型之路的一部分。此次交易不仅将帮助新加坡航空度过短期的资金流动性挑战,而且将会使新航在疫情后获得更好的发展。”

“我们完全支持新航的转型计划。这包括其机队的现代化。未来几年,新一代飞机的交付将带来更好的燃油效率,并满足其运力扩张战略。”

航空业是新加坡经济的一个关键支柱,支撑着该国超过12%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和37.5万个就业岗位。新航集团是航空生态系统的核心,新加坡航空公司(SIA),胜安航空公司(SilkAir)和酷航(Scoot)运输樟宜机场进出港旅客的一半以上。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