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多措并举 积极防疫 共期未来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暴发以来,阿联酋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严格遵守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规章制度及指导方针,强有力地控制了国内疫情发展。
(图源:迪拜媒体中心官方推特)
迪拜作为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更是与国际社会全力合作,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之中。在过去几周内,当地疫情防控力度再度升级,多项措施陆续出台及深化,其中包括:阿联酋全国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停课、航班停飞、关闭海滩、公园、电影院等公众设施和购物中心等,以减少人员聚集。迪拜媒体办公室也官方发布了一则多语言视频,号召人们“待在家里”(Stay at Home),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疫情。
(图源:迪拜卫生局官方Instagram @dha_dubai)
目前,迪拜当地居民生活平稳有序,超市生活用品供应充足,而为期11天的城市街道大规模消毒行动也为疫情防控构筑了安全屏障。除此之外,启动远程学习系统也是当地教育部在疫情期间采取的重要举措,此举最大化地确保了线上教育工作的有序进行。Talabat等外卖平台也第一时间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为疫情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图源:阿联酋电信Etisalat运营商截图)
同时,迪拜多家大型商场已宣布为租户减免租金。当地几大银行(Emirates NBD、Dubai Islamic Bank、 Emirates Islamic、Mashreq and Commercial Bank of Dubai)联合出台了特殊时期针对所有企业及个人客户的减压政策,提供全面而详细的贷款减息、降费方案,以帮助客户缓解在当前经济环境中的财务压力。
(图源:迪拜媒体中心官方 Instagram @DubaiMediaOffice)
3月22日,阿联酋两大电信运营商将名称临时变更为“待在家里”(STAY HOME),此举获得了各界广泛关注,也被网友赞叹为最具创意而有效的防疫宣传。
(图源:哈利法塔)
3月25日,世界最高塔哈利法塔的巨幅LED屏幕上用包括中文的各国语言分别显示了“待在家里”(STAY HOME)的字样,呼吁民众尽量待在家中。此前,哈利法塔也曾在疫情期间数次为声援中国而温情点亮。
(图源:哈姆丹王子个人Instagram @faz3)
同时,迪拜王储兼政府执行委员会主席哈姆丹王子也在其社交软件上发文呼吁市民避免外出,愿共同为抗击疫情做努力。哈姆丹王子在发文中表示:“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到新冠肺炎的全球形势以指数级的速度恶化。然而,由于我们应急小组的不懈努力,我们目前为止正很好地保护着我们的人民与我们的社区。”“这场流行病毒对我们每个人和我们的家人、朋友来说都是非常真实的威胁。而唯一能保证我们所爱之人的方法就是——立即行动起来,待在家里。”“我们将永远与各位守望相依,并坚信大家会做出负责任的行动与承诺。” 随后,哈姆丹王子把自己的社交媒体头像更新,近一步以这种共情的方式号召大家一定要“待在家里”。
(图源:哈姆丹王子个人Instagram @faz3)
3月25日,迪拜旅游局在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头像也随即更换为“待在家里”(STAY HOME)的字样,包括迪拜旅游局官方微博的头像,呼吁大家待在家中。
(图源:迪拜旅游局官方微博@迪拜旅游局)
迪拜是一座极具多元化的城市,其包容性吸引了来自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民以此为家,各国人民在此和平共处,安居乐业。面对疫情,迪拜上下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役,出台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坚持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城市环境,彰显了迪拜对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以及对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承诺。 我们相信,不久之后,迪拜将迎接曙光来临,未来可期。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