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牵手大学生体育协会合作”YOUNG视频·运动青春全国高校短视频嘉年华”在首都体育大学启动


由央视网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的《YOUNG视频·运动青春 全国高校短视频嘉年华》活动在首都体育学院盛大启动。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央视网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为深入落实学生体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目标体系,引领健康积极的高校新媒体创作导向,不断构筑短视频精品工程携手合作。启动仪式上,央视网和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深耕学生体育领域,拓展多种合作模式开启了崭新的篇章。央视网影音事业群副总经理冯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新闻宣传与杂志部副主任郝俊、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教授、首都体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兰馨副教授、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为中国实现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被中央军委授予“体坛尖兵”荣誉称号,斩获23项速滑世界冠军的叶乔波、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游泳世锦赛、跳水世界杯冠军何冲、著名主持人舒冬亲临现场与全国高校学生代表及全国20余家知名媒体记者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央视网影音事业群副总经理冯宇

启动仪式上央视网影音事业群副总经理冯宇在致辞中阐述本次活动的意义,举办活动的初衷和对活动的期待。他说:“新媒体在传播中手段丰富,其中短视频在传播体育文化的作用尤为显著。我们通过活动,够更好的、更快速的去覆盖到我们的学生群体和目标人群。从我们的目标人群中去发掘能够创造短视频的人才和吸引大家的关注。这是我们基本的出发点。央视网下一步会继续推出自己的原创产品。包括对大学生体育赛事的传播和报道大学生运动健康和培训方面进行一个垂直化的开发。”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新闻宣传与杂志部副主任郝俊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新闻宣传与杂志部副主任郝俊在致辞中阐述与央视网合作的意义以及短视频在推广大学生体育运动发展中的价值。“此次《YOUNG视频?运动青春 全国高校短视频嘉年华》以“体育运动+短视频”这种鲜活的活动形式,借助央视网及菁体育等媒体的传播,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能够促使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氛围日渐浓厚,极大的调动高校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学生健全人格、提高身体素质,为祖国的振兴与发展做出贡献。”。

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教授

来自启动仪式的协办单位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的同学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唐朝范健美操表演,颇具青春气息的舞步带动了现场气氛同时点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运动青春”。

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教授则在演讲中表示,深入落实学生体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目标体系。借助此次大体协与央视网的平台,做好体育教育宣传工作。“体育对于强健体魄、健全人格方面,对于首都体育学院的师生们都有一定的共识。但是对于全社会来说可能还不够。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学校,通过同学们作为一个使者,把这样的一种理念和价值推向全社会。”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上,著名主持人舒冬介绍了《YOUNG视频·运动青春 全国高校短视频嘉年华》活动的具体流程安排。本次活动将落地全国1200所以上的高校、大体协下属体育协会及CUBA等大学生体育赛事。活用以“运动青春”为主题征集短视频作品,来自全国高校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与。征集到的短视频作品经过初评筛选、决赛阶段线上线下评选,将产生20部精彩短视频作品进入最终环节。在2020年1月8日的颁奖典礼上,将公布活动各项大奖的获奖名单。本次活动的单项奖金最高达到2万元人民币。获奖选手中的佼佼者还有机会与央视网签约,成为“金牌制作人”或组建“金牌制作团队”,持续为央视网提供优质短视频作品。

《YOUNG视频·运动青春 全国高校短视频嘉年华》视频征集相关事项可登录央视网体育(sports.cctv.com)、央视影音客户端、菁体育客户端查询,也可直接登录征集页:ishow.cctv.com/h5/detail/100221

斩获23项速滑世界冠军的叶乔波、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游泳世锦赛、跳水世界杯冠军何冲

作为启动仪式上的重头戏,央视网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战略合作协议交换仪式隆重举行,双方宣布正式成为战略合作关系。未来三年,双方将共同搭建学校体育传播宣传矩阵,建立体育内容创作和鼓励机制,发掘、吸纳、培养新锐的内容创作人才;建立内容互通和共享机制,推动双方旗下“央视网”、“央视影音”、“菁体育”、“YOUNG视频”的内容合作,扩大内容传播渠道,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事业的宣传力度。

启动仪式 满电出发

双方还将共同建立赛事组织和商务推广合作机制,拟计划在篮球、足球、冰雪、马拉松、橄榄球、电子竞技等项目的国内及国际赛事开展合作,共同策划、组织、运营学校体育赛事,共同提升学校体育赛事品牌影响力和商业价值。

启动仪式 满电出发

签约仪式后,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毕业的著名短视频制作人张自豪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他的短视频制作经验,获得了与会嘉宾和师生们的强烈关注。张自豪表示,我很幸运身处这个时代,站在这个平台,表达我的想法,讲述我的故事。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我们可以一起,汇聚点滴力量,共同展现当代年轻人的青春风采。

启动代表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上,叶乔波和何冲两位世界冠军的亮相将现场将气氛推向高潮,二位运动名将与师生直接互动,并拍摄体育短视频为本次活动宣传造势。叶乔波、何冲作为不负青春、为国争光的体育名将,是当代青年的运动偶像、榜样。

各方代表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最后,主持人舒冬邀请全体与会嘉宾共同上台,宣告《YOUNG视频·运动青春 全国高校短视频嘉年华》正式启动,本次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的精彩表演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