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著名葡萄酒品牌奥图酒庄垂直品鉴晚宴在京举办


11月29日晚间的北京,初雪菲菲,“2019南非奥图酒庄垂直品鉴晚宴”在泛太平洋酒店隆重举行。

作为世界七大著名葡萄酒产区之一,南非拥有360年的葡萄酒酿造史,并因其独特的口感和较高的性价比深受消费者喜欢。南非处在大西洋和印度洋交汇之处,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葡萄品种的多样性,再加上先进的葡萄酒酿造工艺,形成了果香高扬,单宁丰富,酸度平衡,口感丰富的特色。而在众多的南非葡萄酒品牌中,奥图酒庄的赤霞珠独树一帜,曾被祖马总统当作国礼送给胡锦涛主席。

ALTO南非奥图酒庄垂直品鉴晚宴

活动现场,ALTO奥图酒庄亚太总经理Mauritius du Toit深情致辞,酒庄酿酒师Bertho wan der Westhuizen也空降北京,为来宾详细讲解了南非葡萄酒特色和自己酿酒的家族传承故事。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南非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Charles Manuel先生的注意,他不仅莅临现场,还对奥图品牌的葡萄酒予以特别认可和称赞。

ALTO奥图酒庄亚太总经理Mauritius du Toit深情致辞
南非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Charles Manuel先生亲临现场

在酿酒师Bertho wan der Westhuizen先生的引导下,本次品鉴会着重品鉴了五个不同年份的奥图赤霞珠红酒,每一款都独具特色,有的浓郁,黑色水果的味道突出;有的清扬,红果水果的魅力迷人。最后,经过三轮评选,2009年份和2015年份的酒品深受现场欢迎。

酿酒师Bertho wan der Westhuizen先生介绍酒品

温暖、浪漫的气氛一直贯穿品鉴会全程,现场来宾都沉浸在对奥图赤霞珠的偏爱中。

南非奥图赤霞珠

会后,奥图酒庄亚太总经理Mauritius du Toit接受了翼旅网的采访,Mauritius du Toit先生告诉翼旅网记者,中国市场是南非葡萄酒近年来的一个巨大增长点,虽然目前仅占中国市场份额的5%,但市场潜力很大。此外,南非葡萄酒的品种多样,有自己的特点,特别适合佐餐。而且,南非有全球特有的葡萄品种:皮诺塔吉。它由黑皮诺和神索杂交而成,这种葡萄酿出的葡萄酒品质卓越,市场好感度极高。

南非奥图赤霞珠

Mauritius du Toit介绍到奥图酒庄坐落在Helderberg山的斜坡上,1693年在此建造,是南非历史最悠久的酒庄之一,这个拉丁文的名字象征着酒庄的抱负与态度。让Alto酒成为世界知名品牌的关键,是当地花岗石土质的土壤,充足的阳光和凉爽的午后海风。于1922年,当第一批货柜的Alto酒运去了伦敦时,Alto酒从此因为其手工摘取葡萄和杰出的红葡萄酒而闻名世界。
现任酿酒师Schalk van der Westhuizen已经获得了不计其数的奖项,但他始终认为,这是他分内的事情,他将会继续努力,创造更多的好酒,享受现在的工作。

ALTO奥图酒庄亚太总经理Mauritius du Toit先生和酿酒师Bertho wan der Westhuizen先生

奥图赤霞珠获奖
Platter Guide 4stars 南非葡萄酒指南 4星推荐
Michelangelo International Wine Awards Gold米开朗基罗国际葡萄酒大赛 金奖
Veritas: Gold Medal 真理奖 金奖

南非奥图赤霞珠

谈及对于开拓中国市场的规划,Mauritius du Toit表示宜稳中求进,当前特别希望多举办活动让中国消费者更多机会了解南非酒,同时巩固目前的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和葡萄酒销售渠道,积极做好基础工作让南非葡萄酒扎根于中国。
更让我们感动的是,Mauritius du Toit先生不仅讲述了酒的故事,还把葡萄酒的生产和酿造和当地的文化旅游业联系起来,把葡萄酒比喻为西开普敦省的一张城市名片。

南非奥图赤霞珠

TIPS:
品名:奥图赤霞珠干红2010
产地:南非
产区:斯坦林布什
年份:2015
品种:赤霞珠
类型:干红
酒精度:14%
酒评:深红宝石色,带有樱桃,李子与黑巧克力的芬芳,并有一丝微微的烟草香味,丰满的酒体,浓郁的樱桃、烟草,黑巧克力和优良的单宁口感。
配餐 牛排、羊排、炖肉
市场价:398.00 元

南非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Charles Manuel先生品酒

品名:奥图精品年份酒2006
产地:南非
产区:斯坦林布什
年份:2006
类型:加烈
酒精度:18.5%
酒评:深红色中带有些许淡紫色,混合蜂蜜、巧克力、葡萄干、梅子、肉桂、坚果和咖啡的香味,酒体饱满,伴随着绵密柔顺的杏仁、核桃和咖啡味道
配餐 奶酪、甜点、坚果和咖啡
市场价:980.00元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