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 ——内蒙古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在乌兰察布市举办


由乌兰察布市旅游集团主办、内蒙古中誉嘉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内蒙古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于8月13日在乌兰察布市启动,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北京向西一步 就是乌兰察布”。

内蒙古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在乌兰察布市启动

同时,启动了内蒙古自治区首家网红孵化基地,孵化基地位于新区金雕广场,总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基地功能配套齐全,让网红经济得到延伸,以直播形式销售当地农副特产,逐步将网红经济融入到乌兰察布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助力乌兰察布文旅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内蒙古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在乌兰察布市启动
内蒙古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蒙菊之夜

乌兰察布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闻挺介绍,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网红在线上宣传的新颖模式,用直播传播乌兰察布的风景,看直播感受乌兰察布的草原,用时下最热的网络平台,吸引年轻的游客来到这里,将“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这张名片推向全国各地。

网红在内蒙古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中的直播

此次活动持续三天,分别是卓资县林胡古塞、辉腾锡勒草原等旅游景点。共有近200名网红和大V在这些景点进行直播,通过这种直播的形式向全国各地的网友们推广传播了乌兰察布的美食、美景和文化。

网红在内蒙古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中的直播

经统计,本次活动有10亿人次观看,整体播放量超过10亿次,本次参加活动的头部网红达到10位,100万级粉丝以上的达到参加活动总人数的85%,参赛选手总粉丝量超过到1.5亿。其中有数名主播当日直播浏览量达到上亿。主办方在活动最后评选出了内蒙古网红第一奖草原鸿雁金奖,银奖,铜奖,才艺奖及人气奖。

内蒙古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中蒙古服饰
内蒙古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