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悠悠 童趣绵绵 来香港享受专属亲子时光


盛夏的脚步越来越近,欢乐的暑期模式也即将开启!这是一年中备受学生党期盼的悠长假期,也是父母与孩子一同出游的绝佳时机。在中西文化交融的香港,体验丰富多元的寓教于乐活动、品味“美食之都”的饕餮盛宴、享受手工作坊DIY的乐趣,都会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带来难忘的夏日回忆。
沉浸式体验 激发孩子的无限潜能
想让孩子在畅享惬意暑假的同时,轻松增长知识、开拓眼界?香港寓教于乐的各类活动场所,定能激发他们的无限潜能,令出行收获满满。
香港挪亚方舟作为一个集娱乐、游学及保育于一体的主题公园,是全家出游的不二之选。园内开设一系列妙趣横生的展览活动,以及许多融教于趣的体验式课程。孩子们不仅可以“变身”为古代建筑师亲自参与打造方舟,还有机会成为一名小小“科学家”,探究自然、科学、艺术等不同领域的知识奥秘。

在全球首个以一比一比例建造的挪亚方舟探索知识奥秘(图片来源:诺亚方舟官网)

除了主题公园,香港还有许多生动有趣的主题博物馆,让孩子们在学校以外的时间,领略更广阔的世界。在香港太空馆,可以探索神秘天象、“穿梭”于太空各天体之间、模拟航天员“月球漫步”,通过何鸿燊天象厅的立体电影,沉浸式地感受太空的奥妙;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可以通过立体造景、全景屏幕、多媒体剧场等展示手法,开启一场跨越四亿年的历史文化之旅,了解香港的自然生态、民间风俗及历史发展。

香港太空馆的标志性蛋形设计(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躺卧在“神州号太空船返回舱”内,拍摄生动的照片(图片来源:香港太空馆官网)

如果觉得意犹未尽,不妨来到香港文艺打卡新地标——大馆,绝对让全家不虚此行。红砖墙、花岗石地板,由香港中区警署建筑群活化而成的大馆,不仅保留了原警署风貌和历史,还增添了一系列应接不暇的艺术展览及文化娱乐活动,是了解历史古迹、感受文化艺术的另类体验。

古今交融的中环文艺打卡新地标——大馆 (图片来源:大馆官网)
和孩子一起创作独一无二的手工艺品(图片来源:大馆官网)

多元美食文化 尽享中西饕餮盛宴
来到“美食天堂”香港,吃一定是不能错过的主题。香港的美食“流淌”于城市的街头巷尾,从本地特色的风味小吃,到精致顶级的米其林餐厅,包罗万象。不仅可以让全家一站式饱尝世界美味,获得极致的味蕾体验,还可以尝到许多尤其适合夏日的经典美食,在各具特色的街区中,感受香港本味。
位于中环都爹利街的星巴克,是全世界仅有的一家以茶餐厅风格为主的星巴克,也是东方传统与西方现代融合的代表之一。复古的吊顶风扇、手写的招牌菜单、经典的港式卡座……走进这里,仿佛穿越时光隧道,重回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冰室。除了主打的西式咖啡,这里还特别供应专属香港的美食,比如美味又有特色的雪糕菠萝包、红豆钵仔糕等,一定会让孩子们大快朵颐。

独一无二的茶餐厅风格星巴克 (图片来源:星巴克官网)

想要寻觅一碗消暑又滋润的糖水?素有香港版“深夜食堂”之称的深水埗绝对不能错过。作为香港极具代表性的美味聚集地之一,深水埗出名的糖水铺可不少,其中拥有三十多年历史的绿林甜品,是嗜甜如命的吃货们必打卡地之一。Q弹的豆腐布丁、软糯的红豆沙,清凉又消暑。不仅如此,美食遍地开花的深水埗还隐藏了许多米其林推荐餐厅,“外表”低调不起眼又平价实惠的“添好运”就是其中之一。这里供应地道的港式点心,即叫即蒸,采用经过改良的传统制作手法,常常客满盈门。“镇店之宝”酥皮焗叉烧包、晶莹剔透的鲜虾饺以及外酥里嫩的香煎萝卜糕等,都让人食指大动,带来难以忘却的味觉体验。

美味又实惠的米其林一星餐厅“添好运” (图片来源:添好运官网)
“添好运”的品牌拥有人兼主厨麦桂培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小小艺术家 让孩子的天马行空成为现实
想要提升孩子们的创造力,不妨从手工作坊的一次亲子手工制作开始。在“文化大熔炉”香港,孩子们可以在国内外大师的指导下,启发“艺术灵光”,让天马行空的想象化身为一个个奇妙生动的艺术品。
承载了香港70年记忆的南丰纱厂,前身是一座废弃的纺织厂。经过创办人张添琳的活化改造后,南丰纱厂如今摇身一变,已经成为荃湾地区集艺术、零售及科技时尚于一身的新晋网红景点。斑驳的绿色墙壁,融合了本地艺术家的壁画创作,既保留了旧时的工厂建筑风格,又搭配了时尚现代的装饰元素,轻轻松松就能拍出一整套的亲子大片。如果你的孩子热衷于探索新鲜玩法和人文艺术,不妨来这里的工作坊亲自体验一番手工织布的乐趣,展开一段创造力与想象力的美妙旅程。

南丰纱厂外极具特色的全新外墙壁画(图片来源:南丰纱厂官网)
南丰纱厂大型公共艺术作品《迹织绘》(图片来源:南丰纱厂官网)
通过手工纺纱工作坊了解不同的纤维材质与纺纱原理

此外,探访位于铜锣湾的Aura Art爱画室,还可以感受蕴藏于版画艺术的千年历史底蕴,开启视觉艺术的大门。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深入了解版画的历史和精髓,还能在资深版画艺术大师的指导下,利用木、石等材质为版面尽情施展孩子们的艺术才华,雕刻并印刷出独特的艺术品。不仅如此,孩子们还可以在手工作坊制作陶器、缝制皮革银包、打造独一无二的马赛克音乐盒等,是DIY制作独特香港伴手礼的不二之选。
无论是触手可及的新奇体验、爱不释口的街边美食,还是放飞想象力的手工制作,香港总能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带来无限惊喜。带着孩子看世界,在快节奏的香港,同样可以放慢脚步,享受宝贵的亲子时光,邂逅香港夏日的小美好,给他们一个回味无穷的港式暑假。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