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法文化之春将登陆中国


50个项目,30座城市,展览、音乐、戏剧、电影、图书、亲子……4月24日至7月6日,2019中法文化之春又将登陆中国,再次为大家带来一道文艺盛宴。本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将在全中国35座城市中推出一系列最有新意的活动,其中包括华南地区9个城市举行的20多个项目共30多场活动。

今年中法文化之春,演员赵薇、造型艺术家徐冰、音乐家和制作人高晓松作为宣传大使邀您开启艺术之旅,看展览了解天才毕加索的诞生,观看戏剧《庞氏骗局》和由刘慈欣小说改编的3D舞台剧《三体II黑暗森林》,沉迷于漫画和图像小说的故事天地,流连于夏至音乐日带来的风格迥异的各色现场演出,聆听讲座了解建筑与文化的互动……

将于开启的2019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将陆续在华南地区广州、深圳、珠海、厦门等城市推出一系列艺术活动,包括戏剧表演、音乐演出、马戏、电影等。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介绍说,中法文化之春是目前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外国文化节,也是在法国以外的国家举办的最重要的法国文化节。

周丽君说,届时,中法两国艺术家将再度携手,共同带来新颖独特的艺术项目。例如两位年轻的、才华横溢的街头艺术家的合作;导演、编剧大卫·莱斯和中国演员的合作;女指挥家克莱尔·勒瓦歇指挥北京交响乐团;还有中法联合制作的歌剧《唐璜》和《马克·吕布镜头中的中国》摄影展。

据悉,《马克·吕布镜头中的中国》摄影展将作为本届中法文化之春华南地区活动的开幕展。该展览旨在致敬法国最伟大的摄影家之一马克·吕布,他用高超的技艺捕捉到了中国的神奇魅力。该展览的作品跨越20世纪50年代至21世纪,反映了中国的近代历史和飞速发展。

戏剧方面,《庞氏骗局》由大卫·莱斯高构思并搬上舞台,在该音乐剧改编成中文版的首轮演出中,著名演员蒋雯丽反串饰演查尔斯·庞兹,而其妻子的角色由歌手江映蓉饰演。该剧将在国内的10余个城市进行巡演,其中6月1-2日在惠州,7月7日在海口。

另一场同一个年代的故事是由洛朗·拉法格导演的歌剧《唐璜》。这部改编自莫扎特经典作品的歌剧首次在中国上演,由中国的乐团伴奏、中法演员联合登台,将作为艺术节在广州的闭幕之作,于7月6-7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