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将于世界地球日推出无一次性塑料航班 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


阿提哈德航空计划到2022年底将一次性塑料使用量减少80%

于全球范围内率先推出无一次性塑料的超长航线航班

阿联酋阿布扎比——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将成为本区域内首家运营无一次性塑料航班的航空公司,旨在促进人们对塑料污染危害的认识。EY484航班将于4月21日从阿布扎比起飞,并于世界地球日——4月22日抵达布里斯班。

阿布扎比交通局主席Sheikh Theyab bin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殿下表示:“可持续高效交通运输是我们政府的美好愿景,我们对阿提哈德航空为推进航空运输可持续性和高效性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赞扬。阿提哈德航空对可持续替代燃料的大力投资以及对塑料污染等新环境问题的密切关注,再次印证了其对阿布扎比交通运输愿景的坚定承诺。”

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航班充分彰显了阿提哈德长期致力于环境保护的承诺。除了举办世界地球日庆祝活动外,阿提哈德航空还保证到2022年底将航班运营和整个组织中的一次性塑料使用量减少80%。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董事长Mohamed Mubarak Fadhel Al Mazrouei阁下表示:“此举是阿提哈德开拓性环保工作的延伸。2019年,阿提哈德就尝试采用当地生物燃料飞行;此次,我们推出最长航程的无一次性塑料航班,这些举措均突显了我们致力于引领可持续性变革的决心。”

去年,联合国呼吁全球采取行动抵制塑料污染,并指出全球每年会产生4亿吨塑料垃圾,其中63%来自一次性塑料制品。世界各国政府已陆续开始禁用一次性塑料,阿布扎比环境局(EAD)也积极响应这一号召。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Tony Douglas表示:“全球对于塑料滥用问题的关注度正日益提升,塑料垃圾可能需要历经数千年才能降解。为响应抵制塑料污染的号召,我们发现每年可以从机上服务中减少2,700万个一次性塑料盖。作为一家领先的航空公司,我们有责任采取行动,走在行业前沿,并选择与提供更环保替代品的供应商合作。”

Buzz是阿提哈德目前的机上产品供应商,也是其减塑项目的有力支持者。该公司率先使用再生塑料瓶生产毛毯,专注于为阿提哈德航空提供可持续的机上产品、环保毛绒玩具和屡获殊荣的环保线毯。

有时,一些简单的行动就可以支持可持续性发展,例如阿提哈德与供应商合作确保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包装产品。但有时则需要采购更多创新产品,比如完全由天然谷物制成的Cupffee’s可食用咖啡杯等。

阿提哈德在机舱中共识别了超过95种一次性塑料制品,并将其中大部分替换成了环保替代品,包括杯子、餐具、餐盘、耳机袋、推车密封袋和牙刷。通过在机上淘汰这些一次性塑料制品,阿提哈德避免了超过50公斤的塑料被填埋。如果采购不到合适的替代品,则放弃装载这些物品。

在世界地球日无塑飞行计划中,阿提哈德航空额外承诺将于2019年6月1日将机上一次性塑料制品减少20%。到2019年年底,阿提哈德航空将从机上服务中减少100吨一次性塑料制品。

Douglas先生补充道:“我们之所以做出这一承诺不仅为了环境,还为了更广泛的社区。我们的旅客和员工是这一积极变革的主要促成者,是他们让我们注意到了业内塑料对垃圾填埋场、水道和海洋的危害,这些塑料严重污染了我们的土壤和水源。”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的阿提哈德机坪管理团队员工发起了一项一年减少160万个塑料瓶的计划。在往年夏季月份,这里每天会产生超过13,000个塑料瓶。截至上个月,阿提哈德航空在所有休息室设施中安装了19升饮水机,不仅减少了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每年还可节省800,000迪拉姆。

作为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一部分,阿提哈德航空还将与阿布扎比环境局合作发起海洋环境清理等计划,以确保环境的可持续性。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