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电影月在京开幕 国宝级导演亲密接触


丹麦电影月即将为中国观众呈现形式多样的丹麦影片,并邀请丹麦国宝级导演比利奥古斯特与中国粉丝见面。
从四月底到五月上旬的三个周末内,丹麦电影月将在位于北京三里屯的文化枢纽CHAO艺术中心举行,放映 15 部题材不一的丹麦电影佳作。

由丹麦驻华大使馆和 CHAO 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丹麦电影月涉猎广泛,囊括从国际知名丹 麦导演的力作到影业新秀的作品,所放映影片涵盖从剧情电影、院线大片到纪录片和实验电 影等不同类型。该活动旨在让中国电影爱好者更好地了解当代丹麦电影和社会。影片将在 CHAO 富含艺术气质的回声剧场和高端的电影院内展映。

活动期间,观影者可以欣赏到由安德斯托马斯延森执笔、苏珊娜比尔执导的奥斯卡获奖惊 悚剧情片《更好的世界》。故事在一个丹麦小镇和一个非洲难民营展开。该片获 2011 年金 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和第 83 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奥斯卡获奖导演比利奥古斯特的两部作品《沉默的心》和《幸运儿彼尔》也将在电影月期间与观众见面。后者根据丹麦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亨利克彭托皮丹的同名小说改编。导演比 利奥古斯特本人还将于 4 月 27 日在 CHAO 艺术中心对话中国媒体人洪晃。

中国观众还将有机会通过 Skype 与纪录片导演菲娅安博见面,探讨她的电影《…远眺他 处》。

作为丹麦电影月的一部分,CHAO Cinema Club 电影沙龙还将举办主题为“胶片哥本哈 根”的展览,展现电影《丹麦女孩》、电视剧《权力的堡垒》和《谋杀》等影视作品当中有 关哥本哈根的影像。观众将通过展览穿越时空,游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

丹麦电影自电影诞生初期便走在欧洲前列。1987年,加布里埃尔阿克塞尔执导的电影《巴贝特之宴》为丹麦首次摘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此后的第二年,比利奥古斯特则凭借着他的史诗作品《征服者佩尔》包揽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金球奖和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联合主办方 CHAO 艺术中心介绍:

秉承着“无界艺术空间”的概念,CHAO ART CENTER 旨在为多元文化交流搭建高端平台,通过策 划和组织多元的文化交流活动,集合当代艺术、电影、音乐、戏剧、舞蹈、写作、时尚、设计以及建 筑等各界最具创造力的思想和形式,聚集趣味相投的高知人群,共创品质生活,推动当代中国新文化 事业的发展,成为中国首家大型全体验式艺术展演中心。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