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使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组织庆祝纳乌鲁孜节


3月22日晚土库曼斯坦驻华使馆在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中心举办2019年纳乌鲁孜节招待会。土库曼斯坦使馆、土库曼斯坦在华留学生、相关企业和国际媒体近200余人参加节日庆典活动。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馆致辞

驻华大使致开幕辞:纳乌鲁孜节对土库曼斯坦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纳乌鲁孜节距今已有3 千年的历史,与中国的春节相似。在这个日子中大家辞旧迎新欢度一堂。大使也述说了两国关系的渊源以及展望未来能更上一层楼。

纳乌鲁孜节: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于2009 年将诺鲁孜节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2010 年联合国大会在其第A/RES/64/253 号决议中宣布诺鲁孜作为国际性节日庆祝。

土库曼斯坦艺术家serdar haydarow
土库曼斯坦艺术家serdar haydarow和观众互动歌唱

随后由土库曼斯坦艺术家serdar haydarow奉上了一台极富民族特色的精彩演出,笛子、萨克斯、钢琴、民族乐器等,各种乐器演奏,艺术家投入的歌舞感染了在场人的情绪,激动之余国旗飘扬掌声雷动。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