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西海岸不完全自驾指南


面对一片广袤浩瀚的土地,你会选择用怎样的方式去旅行?也许一辆车,一张地图,就可以展开一段自在随心的旅程。在澳大利亚西海岸,2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12500公里的海岸线,由南向北风格迥异的自然景观与特色体验,令西澳大利亚州成为一个理想的自驾旅行目的地。无论是以首府珀斯为据点的一日游行程,还是十天左右的短期旅途,西澳都会将它最美的一面为你呈现!

从珀斯出发的一日游自驾体验

西澳大利亚州阳光首府珀斯,从广州直飞约8小时即可抵达,落地后就可在机场租车,开启自驾旅程。珀斯市区不大,但是林林总总的商店、独具特色的酒吧、隐秘在大街小巷中的街头艺术、大大小小19处城市海滩,还有新开发的伊丽莎白码头和亚甘广场等公共空间,都会给你带来重重惊喜,尽显活力。而珀斯周边丰富的一日游自驾选择,也会让你目不暇接,不由得“患”上了选择困难症起来。

选择一:罗金厄姆 (Rockingham)——从珀斯往南驾车约40分钟,你会到达肖尔沃特群岛海洋公园 (Shoalwater Islands Marine Park),这里有着原始海滩和珊瑚礁。搭乘游船观赏企鹅和海豚,或者探索沉船点和浮潜路线。去野生海豚喜爱聚集的水域和它们共游,如果不想入水,那就搭乘游船观赏它们在你附近戏水。

选择二:罗特尼斯岛 (Rottnest Island) ——驾车至珀斯或弗里曼特尔的码头,转乘短途渡轮,很快就能到达罗特尼斯岛,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度假乐土。这座小岛上没有汽车,可以让你无忧无虑地自由探索一整天。岛上有63处美丽的海滩,20个海湾和许多珊瑚礁、沉船遗址,在灌木丛生的岛上,还生活着一种西澳独有的可爱萌物——网红短尾矮袋鼠。

选择三:曼哲拉 (Mandurah) ——亲水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曼哲拉,这座距离珀斯南面仅55分钟车程的小镇,因绝美的水域闻名遐迩。你可以体验景色宜人的运河巡游,出海捕捉龙虾享用新鲜大餐,还有丰富的野生动物、原始海滩和热闹的前滩等待你去发现。

选择四:弗里曼特尔 (Fremantle) ——距离珀斯约半小时车程的弗里曼特尔拥有堪称世界上保存最完美的19世纪海港街道,从丰盛的亚洲美食、手工精酿啤酒、香浓咖啡、特色精品店到新鲜美味的炸鱼薯条,定会让你大快朵颐,如果你是周末来到这里,还可以逛一逛品类丰富的弗里曼特尔市场 (Fremantle Markets),淘到心仪的宝贝。你也可以选择在珀斯搭乘游轮,沿着天鹅河到达弗里曼特尔码头,沿途说不定还能偶遇野生海豚。

选择五:尖峰石阵 (The Pinnacles) ——从珀斯出发,前往位于南邦国家公园的尖峰石阵沙漠一日游,这里是世界闻名的景点,单程约3.5小时,沿途你可以停靠观赏友好的野生袋鼠、体验刺激的滑沙,品尝西澳美味的海鲜——岩石龙虾。如果你是在7月至10月间来此旅行,那么还可以观赏到遍地绽放的野花。

选择六:天鹅谷与珀斯山区 (Swan Valley & Perth Hills) ——从市区驱车25分钟,就能到达西澳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天鹅谷,那里有众多获奖酒庄和小型啤酒厂。许多酒庄都有露天的用餐区,你也可以带上一篮美食去野餐,吉尔福德 (Guildford) 或是贝尔斯湍溪 (Bells Rapids) 都是野餐的热门地点。从天鹅谷继续驾驶便可来到珀斯山区,卡拉蒙达 (Kalamunda)和阿玛代尔 (Armadale) 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小镇,是参观阿拉伦植物园 (Araluen Botanical Park)、比克利谷 (Bikley Valley) 和比布门山道 (Bibbulmun Track) 的绝佳停驻点。

精彩纷呈的沿海和荒野自驾之旅

如果你的时间较为充足,从珀斯出发往南或往北十日左右的行程定会为你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体验。往南,沿西南部海角自驾之路 (The Great South West Edge),体验西南部海角地区独一无二的探索自驾游,途经众多葡萄酒产区、考里树森林,沿着埃斯佩兰斯壮丽的南部海岸线一路南下,你可以在弗格森谷 (Ferguson Valley) 的小矮人村寻访数千个色彩各异的小矮人,或者驾车穿越古老的森林,沿途欣赏沃尔波尔 (Walpole) 和登马克 (Denmark) 周边壮丽的海岸风景,当然不要错过粉红湖观光飞行,欣赏迷醉少女心的粉红湖希利尔湖 (Lake Hiller),回程则可以选择途经知名景点波浪岩返回珀斯。

往北出发的世界遗产海岸自驾之路 (The World Heritage Coastal Drive) 可经过著名的尖峰石阵、粉红湖赫特潟湖 (Hutt Lagoon)、卡尔巴里国家公园 (Kalbarri National Park)、贝壳海滩 (Shell Beach) 和猴子米亚 (Monkey Mia),来到鲨鱼湾-宁加洛海岸,参观两大世界遗产,从规模宏大的裙礁到最古老的活化石,这条行程将带你见证大自然的奇迹,还能体验与野生海洋动物近距离接触的乐趣,不妨在猴子米亚 (Monkey Mia) 给野生海豚喂食,或者在埃克斯茅斯和珊瑚湾与鲸鲨(3月-7月)和座头鲸(7月-10月)同游,其乐无穷。

你也可以从珀斯搭乘内陆航班抵达西澳西北部的布鲁姆 (Broome),从那里开启一段穿越西部金伯利 (The West Kimberley Crossing) 之旅,这里经历了3亿5千万年的沉积,形成了众多壮观的自然奇观——温迦那峡谷 (Windjana Gorge)、隧道溪 (Tunnel Creek) 和盖基峡 (Geikie Gorge),让你见证世界上最后一片原始荒野,一定不要错过来到吉布河路 (Gibb River Road),体验一把传奇故事里的先驱者精神。途中你也可以搭上空中观光飞机,去俯瞰世界唯一的水平瀑布和海盗群岛 (Buccaneer Archipelago) 如繁星散落的1000座小岛,最后不要忘了细细探索品味富有异国情调的采珠小镇布鲁姆,在凯布尔海滩 (Cable Beach) 骑着骆驼欣赏美丽的日落,还有自然奇观月亮天梯等着你去见证。

西澳安全自驾小贴士

 在澳大利亚,所有车辆都靠左行驶。如果你不习惯左行,可能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所以我们建议您可以在仪表盘上贴上一张便条,提醒自己在道路上保持左行。

 不要忘记在驾驶时系上安全带,七岁以下孩童必须乘坐儿童安全座椅,驾驶员和乘客不系安全带都会被罚款。

 在驾驶时,收发短信、邮件或视频信息等都是违法行为。

 西澳因其酒庄而闻名,如果驾车时血液酒精含量超过0.05将被视为非法行为,惩罚包括罚款,吊销驾照。如果第二次被发现酒驾,将被判入狱。

 请留意道路上的野生动物,如遇动物请尽快刹车鸣笛,不要试图转向来避开动物,因为你可能在砾石路上失去控制。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