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成立数字创新实验室,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航空公司


作为新航集团重要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新加坡航空公司今日正式成立数字创新实验室KrisLab,旨在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航空公司。

KrisLab的成立符合新加坡航空2018年推出的“数字创新发展蓝图”(Digital Innovation Blueprint)这一发展规划。根据“数字创新发展蓝图”,新航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等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新加坡民航局(CAAS)、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的支持下,积极推动新加坡数字化航空和旅游技术领域的培育和发展。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先生(Chan Chun Sing)主持了在新航集团体育俱乐部(SIA Group Sports Club)举行的KrisLab发布仪式,一同出席的还有来自主要合作机构的代表。

作为新航集团员工的协作空间,KrisLab旨在激发创新思路,鼓励员工与外部合作伙伴、初创企业、成熟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共同创新,使新航集团能够在业务运营的各个方面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

新航员工在开发数字业务时,会使用区块链、混合现实设备、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等技术。

新加坡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俊鹏(Goh Choon Phong)先生表示:“KrisLab的成立是新航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彰显了新航立志成为全球领先数字化航空公司的雄心。”

“我们为员工提供合适的工具和基础设施来落实创意,支持他们与外部伙伴和创业公司合作,协助解决业务上的挑战,旨在进一步提升新航的数字化能力。”吴俊鹏先生补充道。

新航员工提供的创意和解决方案,将由数字创新实验室团队根据技术和实施准备情况,以及市场和战略吸引力等因素进行评估。一旦创意通过评估,数字创新实验室团队将提供种子基金及专业知识,帮助其研发成为产品原型,进而投入到实施阶段。

KrisLab正在探索的一项创新是通过虚拟现实技术(VR),让设计师能够进入机舱,快速探索或改变未来的机舱设计理念。这是新航为提升运营和整体客户体验而在探索的众多举措之一。

除了帮助员工将他们的创新想法转化为成果外,数字创新实验室团队还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等研究机构合作,开展深科技领域的研究。这些将提升新航在收入管理、智能座椅、虚拟培训和飞机预测性维护等领域的竞争优势。

成立KrisLab的想法是由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的学生在一场竞赛中提出的。该竞赛旨在帮助培养年轻的设计人才,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个机会,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的行业经验。学生们组成团队,在拉萨尔艺术学院讲师的指导下制定他们的设计方案。讲师们对方案提供指导和专家建议,然后由设计行业资深人士、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讲师和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评审团对方案进行评估。

为配合数字与创新的主题,新加坡航空公司还推出了“人人学习、人人创新”计划,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以及KrisLab的开始,来培养新航全体员工的数字化思维。“人人学习、人人创新”计划是为期三天的新航集团员工学习日,旨在庆祝和加强新航的创新文化,鼓励员工通过培训不断学习,并将这些新技能和新能力运用到工作和日常生活中。

在“人人学习、人人创新”学习日期间,新航员工可以参与研讨会,并参加由多位业界领袖主持的讲座,这些业界领袖均在各自领域的数字化之路上奠定了基础。此外,他们还能在一个互动展示会上亲身体验新航集团正在采用的数字技术和新技术,获得向同行学习的机会。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