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澳大利亚州大中华旅游洽谈会在上海举办


2018年西澳大利亚州大中华旅游洽谈会于10月14-16日在上海举办,西澳大利亚州旅游局主席郝家盛先生 (Nathan Harding) 与西澳大利亚州旅游局战略、品牌与营销服务执行总监陆丝然女士 (Louise Scott) 带领中国团队,偕同29家西澳当地旅游运营商,为共计60家中国旅行社带来最新最全的西澳旅游产品与资讯。洽谈会期间,双方通过一对一会谈和一系列互动交流活动,积极开拓潜在的发展与合作机会,努力发掘符合中国消费趋势的旅游产品与服务,共同致力于促进中国赴西澳旅游市场向纵深发展。

与往年一样,今年参加西澳大利亚州中国旅游洽谈会的29家西澳卖家涵盖当地旅游业多个领域,包括区域旅游局、餐厅酒庄、酒店与度假村、地面接待供应商以及特色旅游景点等;而国内旅行社方面,今年参会的买家覆盖区域广泛,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重庆、成都、长沙、厦门、香港和台湾。不断扩大的范围与规模既彰显出西澳当地旅游业界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也反映出中国市场对于西澳旅游的日益增加的兴趣与需求。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赴西澳的休闲游客中大约97% 为自由行游客,大大高于澳大利亚其他地区的自由行游客比例(63%)。有鉴于此,在今年洽谈会的卖家市场简报环节中,西澳旅游局邀请了业内自由行领域的意见领袖前来,与西澳的卖家交流中国自由行旅游市场发展的趋势,共同探讨如何抓住这一契机,加强渠道合作,为自由行游客提供更多便利与更周到的服务,从而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西澳度假旅行。

西澳大利亚州旅游局主席郝家盛先生 (Nathan Harding) 表示:“中国是西澳最重要的国际客源市场之一,我们很高兴看到西澳旅游业者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为迎接更多中国游客的到访而努力打造更加适合的旅游产品、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与此同时,西澳独特的旅游资源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中国旅行社与游客的目光。相信我们所搭建的这个平台可以帮助中澳业者互相加深了解,合作共赢。”

西澳大利亚州旅游局战略、品牌与营销服务执行总监陆丝然女士 (Louise Scott) 表示:“近年来我们在中国的多方合作与市场推广效果显著,西澳作为一个高端旅游目的地的市场定位已初步确立,一些最具西澳特色的景点与体验已被中国市场所熟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推广力度,透过多渠道的市场宣传与合作,将更多西澳的特色体验介绍给中国消费者,并通过口碑效应逐步扩大西澳在中国的市场认知度,以无与伦比的旅游体验在业内树立一个良好的高端旅游品牌。”

根据最新的访客统计数据,截至今年3月,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中国赴西澳大利亚州的访客已达5.72万人次,同比增长8.6%,三年平均增长率为10.2%;同时,中国访客在西澳的消费额也较上年增长了5.2%,达到2.85亿澳元,在访客消费方面继续保持是西澳最大的国际客源市场。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