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之外的约旦风景名胜


随着约旦入境旅游人数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游客希望去到除了知名的旅游景点佩特拉之外的地方。佩特拉只是中东地区众多历史悠久、文化多样、生活方式独具一格的古城之一,其实还有更多精彩纷呈的旅行体验,而其余此生必去的古城正在等待您的到来。

从古都安曼出发,游客可以登上古城区七座石灰岩山之一——卡拉赫山的山顶,欣赏壮丽的城市全景,鸟瞰城市及其周边地区,包括罗马时期的圆形剧场,城市中的文化活动以及穿梭于城市中的当地人。

杰拉什位于约旦北部,在古代,来自远方的旅客会经由国王大道去往城墙。在亚历山大大帝时期,他首先将杰拉什发展成了德卡波利斯地区的大城市,以此组成了他在黎凡特建造连接的10个殖民地的网络。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里,杰拉什依次被拜占庭人、十字军、马穆鲁克人和奥斯曼人占领,但却是后来的罗马人将其建成了皇家大都市,而其废墟依然保留至今。

而顺着国王大道向南,就到了尼泊山,据说先知摩西的灵魂就是在那里升入天堂;旁边便是十字军的堡垒——卡拉克。正是因为拜占庭式的古城堡和这片土地的神秘起源等因素的存在,才使得约旦真正的历史意义得以体现。

在附近的瓦迪达纳地区,游客可以欣赏到峡谷中的壮观景色,比如越过悬崖的山羊,跑过河床的沙狐和在天空中翱翔的鹰。游牧的贝都因人世代居住在这里,而今天,政府已经从文化和法律层面给予了他们充分的自由,以保护他们的生活方式。

古老的瓦迪拉姆拥有电影般的风景、迷人的贝都因文化和有趣的帐篷生活体验。当游客身处沙漠,大快朵颐自己在煤堆上烤制的羊肉后,便可以躺在星空下,享用薄荷茶和红枣茶。瓦迪拉姆是地球上罕见的观星景点,等待着为你的眼睛提供视觉盛宴。

约旦保护其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举措,对那些期望亲身体验中东文化的人来说是一种决定性的享受。随着约旦在全球范围内知名度的提高,这颗阿拉伯半岛上的明珠正对世人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