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副市长访问中国天荣 F1H2O赛事推动东伦敦商业发展


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由英国伦敦副市长詹姆斯•穆雷率领的考察团专程访问中国天荣投资集团旗下的深圳市天荣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并与国际摩联F1委员会委员、中国天荣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浩杰就2018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伦敦大奖赛运营情况以及未来基于此项赛事如何进一步推动伦敦东区的商业投资和开发等话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沟通,F1H2O伦敦大奖赛将于6月16日-17日举行。

李浩杰首先对穆雷及其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中国天荣在体育文化产业、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基于新经济、互联网产品和服务等领域的投资和运营业务。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F1H2O赛事在伦敦寻求更多的项目开发,并通过伦敦将中国天荣的投资业务拓展至整个欧洲。

穆雷对中国天荣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转达了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的亲切问候。穆雷充分肯定了中国天荣目前在伦敦所运营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项目。他说,伦敦大奖赛的赛址选在了伦敦东区的维多利亚皇家码头,这将对皇家码头区域乃至整个伦敦的商业投资和开发产生重要的影响,并将有利于提升该地区的就业率和税收。

李浩杰在会谈中还介绍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在过去12年间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天荣体育作为国际摩联授权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唯一的中国运营商,从2006年到2017年已成功在中国深圳、哈尔滨、成都、柳州等城市运营19站中国大奖赛。

穆雷对天荣体育在中国大奖赛方面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对天荣体育在赛事运营和管理方面的专业度表示敬佩。他说,“中国各城市所举办的大奖赛尤其是深圳大奖赛让我们非常激动,我们非常希望深圳所运营的这一切都能够移到我们伦敦这边,推动伦敦东区的经济发展。”

2017年,伦敦市政府曾经派遣考察团访问天荣体育以及深圳大奖赛的赛址。深圳大奖赛于2007-2010连续四年在深圳湾举行,不仅成为深圳的国际名片,也极大地推动了深圳湾区域的发展。如今的深圳湾,占据前海自贸区中心位置,并力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排头兵”,也是首个被政府规划定位的最高水平的城市金融中心区、滨海豪宅区和商业中心区。不仅如此,深圳湾被视为中国通往国际金融的桥头堡,也是深港通向珠三角经济区的核心枢纽,未来必将持续释放巨大的商业力量。如此可见,天荣体育关于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选址具有超强的商业开发前瞻性。

李浩杰(左)向穆雷(右)赠送“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世界冠军三连冠纪念品”

穆雷此行恰逢天荣体育刚于4月16日在伦敦举行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伦敦大奖赛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久,凸显出伦敦市政府对伦敦大奖赛的高度重视。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英国是个名副其实的海洋国家,也是第一个真正受惠于全球海洋霸权的国家,更是当代国家中真正意义上的“海洋之国”,国民的生活方式天然具有“亲水性”,也对水上运动充满了热情。伦敦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城市之一,全球的高端体育赛事汇聚于此,但却缺乏最顶级的水上运动赛事。伦敦市政府近年来通过举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以推动伦敦东区的发展,比如2012年的伦敦夏季奥运会,但奥运会的举办无法实现赛事的持续性,而整个伦敦东区的发展需要持续性的体育营销和城市推广。因此,时隔33年后回归伦敦的F1H2O赛事,在伦敦的长期性落地无疑成为伦敦市政府实现“体育+城市”营销的极佳平台。

此外,伦敦大奖赛的举办地址在维多利亚皇家码头,与欧洲最大的会展中心——英国伦敦ExCel国际会展中心、伦敦金融城等相毗邻,地理位置优越,也利于产业效应的形成。比如,伦敦希望通过这项高科技的水上顶级赛事,与伦敦科技周、国际动漫展等大型活动合作,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从而推动人工智能、电子竞技、虚拟现实等科技领域的发展。

中国天荣与考察团成员合影

穆雷此行的考察团成员还包括:伦敦市政府住房和土地管理主任大卫•朗茨、伦敦市政府皇家码头项目总监丹尼尔•桥、伦敦发展促进署亚太区总裁曹杰等一行,中国天荣的团队也参加了会议。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