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C邂逅最美人间四月天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声点亮了四面风。”灼灼春光伴着四月的草长莺飞如期而至,疲软的身心也仿若开始苏醒。钟摆般忙碌重复的生活裹挟着我们低头奔跑,不再被精心雕刻的日子随之失去光彩。在这个如诗如画的季节,何不暂别城市纷扰,越过山和大海,到加拿大BC省,与大自然谈一场认真的恋爱,一寻春日里的仪式感。这尚好的春色,正是我们不可辜负的光辉时分!

多重视角探秘原始丛林

如一副徐徐展开的画卷,自然的广袤和神秘总能带来意料之外的感官惊喜,当你站在70米高空的卡佩兰奴吊桥(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上,珍稀的西海岸温带雨林的壮景将尽收眼底,从森林植被到雨林树梢,那一份古老的恬静更能让你倍感平和。在苍翠的花旗松林间,用七座吊桥相连而成的树冠探险(Treetop Adventure)项目,带来凌空穿梭于古树之间的奇趣,在身心与自然的碰撞中,感知洪荒朴茂的雨林生生不息的力量。

卡佩兰奴吊桥公园原始丛林

从令人心跳加持的原始丛林中回过神,位于斯阔米什以南的海天缆车(Sea to Sky Gondola)将带你直指云间,为丛林探寻带来全新的视角。缆车平缓升至885米的高山终点,短暂的十分钟行程将海天一色的壮景全数揽下,从连绵的海岸山脉到千年冰川,从耸立的花岗巨石到星罗棋布的亚高山草甸,群山和海岸森林将豪湾(Howe Sound)环抱怀中,斯阔米什(Squamish)地形遍布着曲径通幽的远足小道,遥挂山峦间的香农瀑布(Shannon Falls)更在花岗峭壁上一泻千里,奏响了春日的欢快序章。

俯瞰卡佩兰奴吊桥

春日治愈系私藏地

如果说原始丛林的广袤展现出BC如男人般伟岸的一面,那这里春日的纯净和澄澈又如温婉内秀的女子令人爱怜。当层层叠叠的樱花雨在春日的阳光中漫溯,或清淡,或明媚,让人仿若遇见一世芳华。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公园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中闲庭信步,感受樱花瓣飘落手心时的轻盈,在落英缤纷的纯净中体味绵长的喜悦。公园深处的玫瑰园(Rose Garden)里,3,500多朵玫瑰花束和参天乔木更与樱花树相映成趣,影影绰绰间曼妙的春色早已收不住。

The stunning Sea to Sky Highway north of Vancouver

浪漫的樱花粉直抒春意,而四月雪的纯白更是展现出BC春日的别样风情。携三五好友,由惠斯勒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出发,踏上神秘的雪鞋之旅(Natural Mystic Snowshoe Tour)。雪鞋项目虽不如雪橇和雪地摩托(Snowmobiling)来得惊险刺激,但对于初学者和家庭游客来说,反倒多了几分亲切与惊喜。不疾不徐地在苍茫雪地中行走,委身倾听步道旁古树的心语,别忘了睁大双眼留心凝视,隐秘在雪地之中的野生动物或许就忽然从面前飞奔而过。用脚步丈量这纯白之地时,心灵也随之从纷繁世界中片刻逃离。

世外桃源鲍恩岛

“小隐于野大隐于市”,不用驱车万里,鲍恩岛(Bowen Island)是近在咫尺的世外桃源。这座被许多艺术家钟情的避世岛屿从温哥华西北的马蹄湾(Horseshoe Bay)乘坐渡轮二十分钟即可到达。岛上的艺术广场(Artisan Square)就像是深藏不露的寻宝地,质感高档的羊绒、精美的手工巧克力和现代家居小物都能在这里找到。遍布的画廊和咖啡馆也是你停下小憩的好去处。

 

万物生灵的春日絮语

幸运的人类不仅可以享受大自然馈赠的无尽美景,还能从共长的生灵中感受到自然间蓬勃的生命力量。乘坐魔海特快游艇(Ocean Magic Express Cruiser)在维多利亚的西海岸驰骋,与鲸鱼来场完美邂逅。从四五月到十月,不同种类的成群鲸鱼在这里游曳,虎鲸(Killer Whales)迎着阳光破浪而出,掀起巨大的水花。如果足够留心,海狮、秃头鹰、海豚和海豹也都会出现在你的视野。在前往阿拉斯加的途中,全年出没的小须鲸(Minke Whales)嬉戏追逐,五、六月和九、十月是座头鲸(Humpback Whales)登场的时节,而灰鲸(Gray Whale)则赶在三四月跃出海面迎接春色。

对于野生动物的狂热爱好者来说,没有什么比与猛禽的零距离接触更令人心驰神往!来温哥华岛的猛禽中心(The Raptors)开启惊险刺激的发现之旅。戴好护具,让老鹰、猎鹰和秃鹫落于你的手臂和肩膀,来一场无需言语的生动对谈。专业的工作人员还将讲述每一只猛禽的精彩故事,带你感受凶猛的生命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脆弱,了解它们在自然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

维多利亚观鲸

舌尖上的小确幸

跨过山河湖海,看过飞禽走兽,是时候用舌尖来探味一下BC的春季了。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上的考伊琴山谷(Cowichan Valley)隐藏着许多知名的出色酒庄,梅里代尔苹果酒庄(Merridale Cidery)便是其中极具特色的一家。得天独厚的气候与土壤孕育了漫山遍野的苹果花丛,让人不禁想要循着这美景一享唇齿的甘甜。梅里代尔的苹果酒新鲜萃取第一道压榨原汁,用舌尖细细品味这百分百醇粹,香气便在鼻翼与唇齿间回旋。你也不妨小酌一杯精心调制的马提尼或果味白兰地,待这股芬芳氤氲开来,空气中弥漫的微醺气息,让你仿若在经历一场春日原野的浪漫狂欢。

酒是舌尖的流浪,茶是心灵的回归。享用一顿维多利亚的传统英式下午茶是BC春日不可缺席的行程。春季,布查特花园(Butchart Gardens)中百花争艳、馨香四溢,走进群芳簇拥的Dining Room,在漫天的花海之中当一回精致优雅的“茶客”,传统的三层点心架让你将甜和咸一一品味,啜饮一口芳香的红茶,细腻绵柔的香甜在味蕾绽放。在这一情一景中,这个人间四月天便成了你私心里最具仪式感的小确幸。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