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再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


近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确定再次选定纽约州的普莱西德湖地区作为2023年大学生运动会冬季赛事的举办地。经过近一年半的谈判后,来自阿迪朗达克北方国家体育委员会和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部的代表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总部签署相关协议。据悉,这将是普莱西德湖第2次成为此运动会的会场,第1次是在1927年,而纽约州的布法罗亦曾在1993年举办过一次该赛事。目前为止,此运动会还未在美国其他州举办过。

图/签署协议现场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The World University Games)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简称FISU)主办的一项国际体育和文化活动,每2年在不同的城市举办。从1959年至今,已经分别举办了29届夏季赛事与29届冬季赛事。为期11天的比赛常常能吸引2400多名学生运动员参加比赛,包括高山滑雪、自由式和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速滑、冰壶、花样滑冰、曲棍球、短道速滑和单板滑雪。其它可选的运动项目包括跳台滑雪、速度滑雪与飞跃混合项目、越野滑雪和长道速滑。赛事期间许多地区的体育馆都将被用作赛事场地,其中包括由奥林匹克区域发展管理局管理的奥运场馆。

普莱西德湖位于纽约州东北部的阿迪朗达克区内,是令人激动不已的度假目的地。该区内有湖光山色的自然风光、风景宜人的徒步与自行车道、适合不同水平的攀岩地与冰雪运动场地以及全年各类主题的庆祝活动等等,一直是家庭度假和体验自然与户外活动的好去处。此外,这里曾于1932和1980年举办过两次冬季奥运会,许多场馆至今仍然维护完好,作为每年各类的运动赛事场地使用,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与观众。

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再度选址普莱西德湖的好消息促进了整个纽约北部地区旅游业的持续发展。去年夏天,普莱西德湖被选定承办2019年国际儿童运动会(2019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和2021年雪车与钢架雪车世界挑战赛(2021 Bobsled and Skeleton World Championships)。州政府长期以来一直支持纽约的旅游业,多次向北部地区提供资金,并举办阿迪朗达克夏季和冬季挑战赛,宣传该区的世界级景点。2016年,有近1200万人次到访阿迪朗达克地区,比前一年增加了25万人次,创造了近13.5亿美元的直接游客消费额。

普莱西德湖区保存完好的奥运跳台滑雪场地

举办如此规模的国际比赛需要地区参与协调,包括以普拉茨堡国际机场(Plattsburgh International Airport)作为进入的港口,与纽约州立大学和其它私立高等大学合作,提供体育场馆和志愿者支持,以及在萨拉纳克湖、威明顿和其他地方区域的设施和场所。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M.库莫发言表示:“普莱西德湖是举办这次活动的最佳地点,它将向国际观众展示纽约州及其北部的最佳风貌。我们很自豪,也很幸运拥有举办冬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所需的自然和人力资源,期待并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到阿迪朗达克地区体验。“

奥林匹克区域发展署(ORD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普拉特(Mike Pratt)说:“全球体育委员会一直在参与这一项进程,做出了巨大努力,并同时举办了6个国际活动来决定今年冬天几个国家的奥运会代表队成员。我们对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重新回到普莱西德湖和纽约北部进行比赛感到非常开心。“

普莱西德湖市长克雷格·兰德尔(Craig Randall)说:“这对阿迪朗达克地区(Adirondacks)的社区来说是个好消息。运动会将成为新的国际体育精神的催化剂。我们有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从奥运会到世界杯,从铁人队到大型长曲棍球锦标赛,相信我们会办成世界一流的赛事体验。“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阿列克·马迪申(Oleg Matytsin)说:“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仍然对普莱西德湖和阿迪朗达克地区怀有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很高兴进行了正式会谈并签订了协议。这份协议清楚地表明各方愿意采取适当的托管协议。相信2023年普莱西德湖将举办一场伟大的冬季大学生运动会,并影响世界范围内成千上万的学生运动员。“

更多信息可访问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官网www.fisu.net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