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外长访华巩固双边伙伴关系


丹麦外交部长安诺斯·萨缪尔森于3月11日(周六)起,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
访问期间,他在杭州见证了丹麦驻华使馆同美团点评《关于线上推广丹麦的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位于“天猫国际”和“飞猪旅行”上的“丹麦国家馆”揭幕;并在北京会见了中国主管外交和商务事务部委的领导。
2017年3月14日丹麦外交部长安诺斯·萨缪尔森于3月11日(周六)至13日(周一)对中国进行了访问。
访问期间,部长会见了外交和商务领域的部委领导,在杭州为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国际”和“飞猪旅行”上的“丹麦国家馆”揭幕,并见证了《线上推广丹麦谅解备忘录》的签署。
两座位于阿里巴巴平台的“丹麦国家馆”,共有21个丹麦品牌入驻,使中国网民在家就能享受丹麦生活方式和优质的消费产品,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大量翔实的丹麦旅行信息。
“当今,越来越多的零售行为都发生在线上,在中国更是如此,所以,丹麦外交部很希望能够帮助本国企业在这方面取得成功。随着‘丹麦国家馆’在‘天猫国际’上线,我们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我们的品牌。”丹麦外交部长安诺斯·萨缪尔森说。


在另外一场活动上,部长还见证了丹麦驻华使馆同美团点评签订《关于线上推广丹麦的谅解备忘录》。
在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的大框架下,这个《谅解备忘录》是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丹麦的最新推广举措。根据这个《备忘录》,评价最高的各类商铺和景点将一一在美团点评各平台的丹麦国家页面上列出。
“为了让中国客人更好地享受在丹麦的旅程,我们很重视对中国消费者行为习惯的认识,因此,进驻中国普通消费者日常使用的电子平台,这一步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同美团点评签订这个合作协议的重要原因。”部长说。
“在这些平台上,我们将为中国的客人们提供更全面的内容和更多有趣的地方,包括餐厅、博物馆和酒店等信息。”
在官方层面,部长会见了几位中国相关部委和国务院的领导人。在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的会见中,部长对“一带一路”战略,及今年春季“两会”到秋季十九届党代会前,这期间的改革计划等问题充满兴趣。
在同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的会见中,双方就深化“中国-丹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中丹联合工作方案》等一系列话题交换了意见,并就中国欧盟关系和朝鲜核问题等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热点问题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萨缪尔森部长还同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一道,召开了中国-丹麦经贸联委会的会议,会上双方就海事、双边投资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