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点亮绿色 为2017圣帕特里克节喝彩


每年3月17日前后,全世界都将陷入一场庆祝圣帕特里克节的狂欢。这是一个由世界各地的爱尔兰人、爱尔兰后裔以及所有热爱爱尔兰的朋友共同组织并参与的节日,在这一天我们向全世界展示爱尔兰悠久、丰富的文化,包括传统音乐与舞蹈、文学与美食,以及壮美的自然风景和充满人文底蕴的文化古迹。正如同中国的春节一般,圣帕特里克节是爱尔兰人的‘春节’,在这一天,全世界的爱尔兰人向他们身边的朋友发出热情的邀请:‘Fáilte’(爱尔兰语‘万分欢迎’)!热情好客的爱尔兰正张开热情的怀抱,邀请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庆祝圣帕特里克节。

在每年的全球圣帕特里克节庆祝活动中,最为瞩目的焦点之一就是‘绿动全球’项目。世界各地超过70个著名地标建筑将在这一天为圣帕特里节装扮一新,以象征翡翠岛国爱尔兰的绿色参与到庆祝活动中。其中耳熟能详的建筑有罗马斗兽场、尼亚加拉大瀑布、伦敦眼等,就连嘎纳电影节星光红毯也将为圣帕特里克节变身‘绿毯’。

2017年3月16日19点00分,绿色的灯光渐次在八达岭长城亮起,将蜿蜒雄伟的长城染做翠绿一片,变身“绿色长城”,加入爱尔兰“绿动全球”活动,并以这样的方式欢庆在3月17日到来的圣帕特里克节。爱尔兰公共工程与洪水防治国务部长肖恩坎尼、爱尔兰驻中国大使馆康宝乐大使、北京市延庆区副区长吴世江、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代表、爱尔兰旅游局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地区首席代表刘毅德先生共同出席了长城点绿仪式,见证这一反映中国与爱尔兰两国之间良好的双边关系和友谊的活动。
今年,加入圣帕特里克节“绿动全球”活动中的中国地标建筑可谓星光熠熠,除雄伟的八达岭长城以外,上海迪士尼也会在17日点染妩媚的绿色,为即将到来的圣帕特里克节平添生机;成都锦绣天府塔已连续第2年参与到“绿动全球”的活动中。广州塔则将在节日当天变身“绿色小蛮腰”,让浓浓绿意和生机蔓延在包括巡游表演、圣帕特里克绿色狂欢嘉年华等一系列丰富的圣帕特里克节活动中。


中国北京八达岭长城于3月16日晚再次变身为“绿色”长城

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先生表示:“圣帕特里克节是爱尔兰人以及其遍布全球的后裔及友人们的重大节日。今年,北京市及延庆区政府再一次就点绿八达岭长城这一世界地标建筑的提议予以大力支持,此举无疑象征着中国政府对爱尔兰人民所展现出的友好和团结。我很荣幸能与代表爱尔兰政府来到中国的肖恩·坎尼国务部长共同庆祝今年的八达岭长城点绿活动,在他为期一周的圣帕特里克节中国行程中,还将访问香港、上海、南京和湖州。”

肖恩·坎尼国务部长表示:“我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知名标志性建筑和景点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其中包括广州塔、上海迪士尼以及成都锦绣天府塔等。今年中国春节期间,爱尔兰都柏林12处地标性建筑也亮起红色的灯光,以此庆祝中国春节以及都柏林和北京两座姐妹城市之间的情谊。绿色代表爱尔兰,红色代表中国,两国以这样的方式互致谢意,这是中爱两国友好关系的象征。”

今年的绿动全球的活动得到了顶级品质爱尔兰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启赋的生产商—惠氏营养品,以及活跃在全球及中国市场的爱尔兰建筑材料供应商—CRH老城堡集团的鼎力支持,爱尔兰驻华使馆及爱尔兰旅游局对此深表感激。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