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向“中国—加拿大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当地时间3月21日,加拿大小型企业及旅游部长楚萱歌(Bardish Chagger)和来自中国的旅游代表团成员汇聚多伦多,共同庆祝2018加拿大-中国旅游年正式启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分别向开幕式致贺词。中国总理李克强发来贺函表示旅游是中加双方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重要窗口,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通过视频祝贺在加中关系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旅游年开幕。当晚,来自中国河南的少林武僧表演的“少林武魂”拉开了加中旅游年的序幕,安大略湖畔的加拿大电视塔也亮起了中加两国国旗都具有的红色以示庆祝。


李克强在贺词中表示,旅游是中加合作的重要领域,也是彼此开放的窗口和友谊的纽带。近年来两国旅游往来更加便利,2017年旅游互访规模已超过150万人次,创下新的历史纪录。2018年“中国—加拿大旅游年”将为双方扩大旅游往来、加强人文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带来新的契机。期待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民众在美好的旅游经历中传播友谊的种子。


李克强指出,近年来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深化,务实合作成果持续惠及两国人民。我们愿同加方继续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扩展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地方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合作,共同打造中加关系新的“黄金十年”。

中国目前是加拿大第二大国际游客来源地。2017年,中加两国人员往来达到150万人次。根据双方签署的关于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两国政府同意到2025年实现双向人员往来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去年9月以来,加拿大已在中国增设南京、成都、杭州、济南、武汉、昆明和沈阳七个签证申请中心,中国游客赴加拿大将更加便捷。

加中旅游年期间,中国和加拿大将分别举办展览、音乐会和戏剧表演等文化活动。双方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中方拟主办的活动包括千名加拿大游客西安古城入城仪式,“熊猫走世界”主题营销,邀请加拿大旅行商和媒体代表赴华考察采访,中国旅游业界组团参加加拿大主要客源城市的旅游节展等活动,并向加方游客主推“千年运河”“万里茶道”“古老长城”等经典旅游线路。2018年底,旅游年闭幕式活动将在中国北京举办。目前,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入境旅游客源市场,双方设定了到2025年两国人员往来规模比2015年翻一番的目标。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