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地标亮起中国红 共同庆祝中欧旅游年


近日,位于爱尔兰的科克斯派克岛(Spike Island)以及位于凯尔斯的米思郡议会总部(Meath County Council Headquarter)首次点亮红色,庆祝中欧旅游年的开启,并迎接“欧洲日”(Europe Day)的来临。同时加入的地标性建筑还有宝尔势格庄园(Powerscourt),基尔代尔购物村(Kildare Village),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市政厅(Belfast City Hall)以及维多利亚广场购物中心(Victoria Square Dome)。

中欧旅游年是欧洲旅游委员和中国共同打造的旅游文化交流项目,为庆祝2018中欧旅游年(ECTY)的到来,欧洲大陆上众多地标建筑与景点将点亮标志性的“中国红”,建立一座象征着友谊的红色“光之桥”。此次活动选择在元宵节期间进行,包括法国、意大利、奥地利、比利时、芬兰等12个欧盟成员国的30个地点将会陆续点亮喜庆的红色。中国境内的“光之桥”活动亦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

“光之桥”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欧洲小众旅游目的地在中国的知名度,同时将欧洲打造成中国海外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提供平台加强双边合作和相互了解,推进中国的市场开放和签证便利化。

爱尔兰与中国两国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今年春节,爱尔兰共有18处地标建筑穿上了“中国红”,包括:都柏林市政厅、都柏林市长官邸、都柏林会展中心以及国家音乐厅等,以点亮为“中国红”展现中国之美,在庆祝中国新年的同时,亦向中国包括长城在内的地标致敬——长城在今年的3月17日圣帕特里克节之时,将连续第五年点亮绿色以示庆祝。此外,“小蛮腰”广州塔和其他地标性建筑亦将点绿庆祝。绿色代表爱尔兰,中国的代表颜色是红色,两国以这样的方式互致谢意,这是中爱两国友好关系的象征。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