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新技术、精彩目的地,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顺利召开


3月1日上午,第26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开幕。展会为期3天,向专业观众及公众开放。

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新增旅游文化商品馆,同期设立国际旅游暨会奖旅游展示馆、国内旅游展示馆、本地旅行社展示馆和主题旅游展示馆。五大专业主题馆共吸引了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1029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36000平方米,较去年提升26%。

来自土耳其地接社相关参展人员表示:“这一次展览不仅仅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国内买家,同时也给我们和同行之间的交流和互相学习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除了传统的旅行社、目的地之外,许多科技公司也为展会带来了崭新的产品和理念。在3月1日下午的GMIC+ GITF全球智能旅游创新高峰论坛上,百度旅游事业部总经理 宗晶、 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总经理翟吉博等重量级嘉宾对于智能科技、区块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关于时下最为热门的区块链技术,与会代表表示:“区块链所基于互联网线上的智能合约,然而旅游多是线下落地活动,现实生活中所有的合约都有政府的规定,没有智能合约的存在空间,所以暂时没有看到可以实现的场景。”

“作为正处于我国由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的跨越阶段,广州国际旅游展扎根华南、紧扣市场脉搏,以新技术、新手段,结合时下最新最热的技术与服务实现创新融合,”主办方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表示,今年展会将继续为全球展商与买家提供优质的展会服务,搭建国际商务合作交流平台,打造亚太地区不可错过的国际旅游展览年会。

广州国际旅游展自1993年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26届,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展览活动之一。展会举办城市广州近年来更是瞄着“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和国际旅游目的地、集散地”的发展目标而前行,在管理体制、旅游资源、营销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升级,向国际化水平迈进。全市旅游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正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