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对华实施简化入境旅游签证政策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努尔金·乌柏都拉耶夫近日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将继续对华实施简化入境旅游签证政策并提升在乌旅游餐饮、购物体验,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乌旅游。

乌柏都拉耶夫是当天在向中国媒体通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不久前在乌议会“奥利马日利斯”发表国情咨文情况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自2018年1月1日起乌方开始简化赴乌旅游签证手续,由原来的10至15个工作日缩短为现在的3至5个工作日,签证费用同时也有所降低,办理团队签证的人数也降至最低5人成团。

乌柏都拉耶夫指出,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使馆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动乌中旅游合作进程。经过多方洽谈,目前,不少中国旅行社开始启动赴乌旅游的相关业务,一些省份或将提供赴乌的包机服务。他还说,为了争取更多中国游客的关注,乌方愿做出更多努力,并针对中国游客的习惯提供包括餐饮、购物等方面的便捷服务。

乌柏都拉耶夫还介绍说,乌兹别克斯坦是拥有巨大旅游资源潜力的国家。该国拥有超过7300个文化遗址,其中大部分被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单。乌将围绕名胜古迹、自然生态、教育活动、民族文化、美食等多个领域开辟旅游新路径,并致力于打造国际级旅游品牌。他同时表示,包括撒马尔罕、布哈拉、塔什干在内的多个乌兹别克斯坦城市已做好准备,期待更多中国游客前往观光旅游。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