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达美等建航空联盟 开发机上5G服务

近日,空客、达美航空、OneWeb、Sprint以及Bharti Airtel五家公司联合宣布组建“无缝航空联盟”(Seamless Air Alliance),该联盟将为所有航线上的航空公司开启一个新的创新时代。

通过赋能移动电信运营商会员将它们的服务扩展到航空公司客舱中,“无缝航空联盟”将让它们能够通过卫星技术,持续为客户提供地空之间相同的高速、低延时联网服务;它还会大幅降低所有人的成本,同时打造良好的用户体验。

“无缝航空联盟”想要吸引五个初始成员之外的其它行业运营商加入。通过简化系统集成和认证、提供开放式的互操作性规范、加强旅客访问能力以及实现简单的综合计费,“无缝航空联盟”将消除与数据访问基础设施的购买、安装和运营相关的巨大成本以及障碍。

什么是“无缝航空联盟”?

这是一个将技术加速引入飞机客舱,让乘客能够无缝使用其联网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手表、物联网设备)的联盟。乘客登机之后,借助于乘客现有的移动运营商平台,不用任何登陆或信用卡,所有设备就会无缝连接。联盟的目标是提升乘客体验,让乘客在飞机客舱中享受到如家里一般的上网服务。

联盟成员的职能是什么?

每个成员都将提供它们的专长、技术、创意和经验,帮助推动无缝规范技术的发展,或为生态系统提供它们的设备或服务,这些都是联盟打造更好的乘客上网体验之目标的一部分。

联盟对成员有哪些资格要求?

所有致力于打造更好的乘客上网体验的,都欢迎加入联盟。

联盟有哪些成员等级,享有哪些相应的权益?

1.初始成员(Initial members):空客、Airtel、达美航空、OneWeb、Sprint是联盟的初始成员,因此,它们各自在联盟董事会中拥有一个席位。

2.专属成员(Charter members):享有完整的成员权利,包括,可以提名服务于董事会的人选,可以主持工作组、董事会委员会以及董事会下级委员会。

3.应用成员(Adopter members):权益包括,提前了解尚未公布的相关规范并参与认证活动。

4.非正式成员(Associate members):无需缴纳成员费,主要针对初创企业和个人,让他们可以参加工作组并做出贡献。

加入联盟是否要缴纳成员费?

各个成员等级都要缴纳相应的费用。非正式成员免费,其它各级成员要缴纳与这种非营利组织相符的成员费。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