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槌定音》走进白沟大型公益鉴宝海选活动9号启动


2月5日,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白沟新城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白沟博物馆承办的中央电视台《一槌定音》走进白沟大型公益鉴宝海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白沟博物馆举行。

据介绍,《一槌定音》走进白沟大型公益鉴宝海选活动将于2月9日正式启动。届时,来自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的多名书画、陶瓷、青铜器等方面的鉴定专家将为全国各地民众送来的藏品进行现场鉴定,经导演组和专家选定的宝物及收藏人将前往中央电视台北京演播室录制《一槌定音》节目。

据了解,白沟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从古至今经历了三个文化期,分别是宋辽时期的榷场文化期、明清时代大都会文化期,以及改革开放以后的箱包文化和商贸文化期。此次中央电视台《一槌定音》栏目组与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联合举办大型鉴宝活动,旨在发现和保护民间收藏精品,促进民间收藏规范发展,进一步整合和激活白沟丰厚历史资源中的“文化灵魂”。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一槌定音》走进白沟大型公益鉴宝海选活动邀请到的鉴宝专家分别有首都博物馆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杨宝杰、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杨静荣、资深珠宝玉石鉴定师师俊超、北京首都博物馆中润文物鉴定中心主任张如民,他们2月9日将在现场为广大藏友免费鉴宝,同时,活动也给了白沟及附近地区的宝物收藏爱好者一个与专家零距离交流的机会。

白沟博物馆馆长时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槌定音》是2018白沟新时代新白沟新春文化节的活动之一。我们希望借助中央电视台《一槌定音》节目,以公益海选的形式,把白沟丰富的历史和城市文化全面地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认识白沟、了解白沟、宣传白沟,弘扬传统文化,用历史文化坚定白沟人民的文化自信。”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二套)《一槌定音》节目是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展现艺术品收藏投资的专业性节目,以评估准确、客观公正著称,在收藏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栏目以模拟真实艺术品买卖为主体形式,以“寻找最具眼光的艺术品投资者”为宗旨,突出大众对艺术品投资的认识与参与,通过节目,把艺术品的文化内涵、合法收藏、投资趋势、风险防范等相关知识传递给观众。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