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推出数字创新发展蓝图


  • 新加坡航空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新加坡民航局(CAAS)、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建立双边合作关系,共同努力将新航打造为数字化航空和旅游体验先锋
  • 数字创新发展蓝图积极推动新加坡数字化航空和旅游技术领域的培育和发展

新加坡航空公司1月29日宣布,新航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新加坡民航局(CAAS)、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正式建立双边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新航数字创新发展蓝图的全面启动。

数字创新发展蓝图作为新加坡航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大幅提升新航的数字化水平。新航鼓励员工参与数字化项目,逐步在集团内部倡导开放式创新文化,并通过数字化培训(如数字化创新、设计以及敏捷方法)为员工提供支持。新航将设立一个数字创新实验室,鼓励员工与包括创业公司在内的创新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孵化器和加速器,激发新创意,促进创新环境下的合作。新航积极建立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期将该蓝图提升至全新高度。

新加坡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先生(S Iswaran),与来自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新加坡民航局(CAAS)、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新加坡航空(SIA)的代表,共同出席了29日在新加坡航空培训中心举行的发布仪式,并分享了在研究、创新和创业等领域的不同见解,但重点仍是通过数字科技和开放创新,提高运作能力和效率,开拓新商机。

新加坡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俊鹏(Goh Choon Phong)先生表示:“作为新航正在进行的转型计划的一部分,新航一直在大力投资以提升数字化能力。全新的双边合作关系将把我们的工作提升至全新的高度。新航与这些重要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也表明我们致力于将新加坡发展成为一个更广泛的航空和旅游业的数字化枢纽的决心。”。

“新加坡航空推出数字创新发展蓝图,旨在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航空公司。

新航与新加坡民航局和经济发展局的合作,旨在塑造一个充满活力的数字化航空和航天生态系统,提高新加坡在亚太区域作为旅游和航空枢纽的吸引力。这将涉及航空和航天生态系统的数字化发展,以改变和提升行业的能力、效率和弹性。此外,通过数字化体验和活动,来驱动以旅游为中心的便利性,也是此次合作的核心所在。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助理局长林国强(Lim Kok Kiang)先生表示:“新航是新加坡航空航天部门转型和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经济发展局很高兴能够支持新航的数字创新之旅,以增强其数字能力。这不仅有助于新航优化运营,还可能为新航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新加坡民航局局长岑景祺(Kevin Shum)先生表示:“民航局很荣幸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国大企业机构(NUS Enterprise)合作,支持新航的数字化创新发展蓝图,开发创新型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点到点的乘客个性化旅游体验以及改造地面作业流程。这一蓝图将有助于未来航空业的转型,也将有效完善航空运输产业转型蓝图(ITM)的其他重要举措。我们期待能够尽早体验到这样令人兴奋又倍感充实的空中之旅。”

新航还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签署了研究合作总协定(MRCA),以确定和拓展应用研究合作机会,其中包括数据分析、物联网、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等领域的研究,以提高维护过程的效率。此举旨在开发智能解决方案,降低维护成本、减少飞机延误,及协助航空公司提高服务标准。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执行主管陈氏伟(Tan Sze Wee)教授表示:“研究合作总协定将确定并推动技术领域的部署,如视频数据分析、虚拟和增强现实,以及航空业务效率的自动化技术等。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是新航数字化创新发展蓝图的一部分,旨在提升新航在数字化航空领域的实力,并加速数字化技术在航空和旅游业中的广泛应用。”

新加坡航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了两份谅解备忘录(MOU)。根据第一份谅解备忘录,新航将与国立大学的三所学院(商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工程学院)建立并实行联合研究项目,重点研究与商业挑战有关的、待解决的长期项目。该合作伙伴关系将推动双方交换科学、学术和技术信息,积极参与数字化航空和旅游体验领域的联合研究活动、研讨会和座谈会等。

根据第二份谅解备忘录,新航将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创业部门“国大企业”(NUS Enterprise)合作,以数字化航空和旅游体验为主旨共同开发创新生态系统,推出“加速器”计划,开创新科技,协助创业公司发展及培养人才,以解决新航面对的企业挑战。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Tan Eng Chye)教授表示:“国大很高兴成为新航数字创新发展蓝图的知识合作伙伴。充分利用我们在数据科学、分析、优化、网络安全和自动化方面的强大深厚的知识背景,以及我们在新加坡地区的综合创新能力和企业网络,我们希望为我们的研究人员、学生和初创企业创造新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实现创新技术的商业化,从而加速新加坡航空业的数字化转型,重新定义航空旅游体验。”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