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的2017全年传奇


在2016冒险年之后,威尔士将迎来2017传奇主题年。这是对这个古老国度关于过去、现在和未来史诗神话为期一年的赞歌。龙、公主、勇士……还有足球运动员!这些都在威尔士等你去探索!
威尔士旅游局正邀请游客沉浸到威尔士的史诗故事中来,同时探索充满传奇故事的名胜景观。游客将会欣赏到史前建筑、经历内容丰富的活动,还可以扮演传说中的人物和英雄们——从威猛的亚瑟王到神奇的Roald Dahl,当然还包括正在创造历史的当代男女英雄们。
威尔士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和神话可以分享,因此威尔士旅游局将2017年拆分成5大主题,每个对应着不同的大型活动和庆祝。
爱情故事—1月和2月
2017年开年,将高歌威尔士的爱情传说,包括2月份的情人节和1月25日的圣杜因温节(St Dwynwen’s Day,为了纪念这个国家的爱情守护神)。传说中杜因温是威尔士王Brychan Brycheiniog 24个女儿中最漂亮的,她与Maelon Dafodrill坠入爱河,但是国王已经给她安排好了另外一桩婚事。进退维谷的杜因温将自己献给了神,在安格西岛(Anglesey)海岸旁的兰德威岛(Llanddwyn)建立了一间女修道院。如今在岛上仍能找到这个修道院的遗址,以及从5世纪起就成为年轻威尔士情侣朝圣地的杜因温井(Dwynwen’s Well)。
电影电视—3月和4月
紧跟着的就是3、4月份的传奇类电影拍摄地展示,与即将上映的新片《亚瑟王:圣剑传奇》呼应。看看在影片中出境的巍峨的雪墩山(Snowdonia),那里的雪墩峰(Mount Snowdon)就是传说中亚瑟王击杀可怕巨人Rhitta的地方;相传亚瑟王死后,圣剑埃克斯卡利伯沉入了林多湖(Llyn Llydaw)。《亚瑟王:圣剑传奇》的剧组在威尔士多处取景,其中包括奥葛文谷(Ogwen Valley)的特瑞凡(Tryfan,英格兰最著名的山脉)。2001年安吉丽娜·茱莉的《古墓丽影》以及20年前Sean Connery 的《剑侠风流》也摄于此地。
根据同名畅销书改编的2016年热映电影《遇见你之前》(Me Before You)也有不少镜头是取景于威尔士。在影片精美绝伦的开场镜头中,你就能一眼看到彭布罗克城堡(Pembroke Castle),相信看过电影的朋友一定记得这个段落:当男主人公威尔说出“小时候,这里曾是全世界我最喜欢的地方”时,女主人公路易莎回应说:“我想这儿依然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在《侠盗罗宾汉》(Robin Hood)拍摄现场,几百名骑手驾着骏马在淡水西海滩上飞驰而过,其中那位大名鼎鼎的骑手就是电影主演罗素·克洛(Russell Crowe)。这部影片由传奇导演Ridley Scott执导,并启用了1500名演职人员以及130匹马,在这片屡获殊荣的海滩上拍出了恢弘大气的战争场面。罗素·克洛曾说“我非常喜欢在威尔士拍电影,” 还说他和同剧组另一位演员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都来自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当时的感觉就是——‘哦!怪不得人们叫那里新南威尔士!’还有这片长长的新月形沙滩,沙子又深又软,实在是太棒了!”
体坛传奇—5月和6月
2017年也将是威尔士的体育传奇年,6月3日位于卡迪夫的威尔士国家体育馆(National Stadium of Wales)将成为欧洲冠军联赛(UEFA Champions League)决赛赛场,女子冠军联赛(Women’s Champions League)决赛将会于6月1日在卡迪夫城市体育馆(Cardiff City Stadium)进行。因此5、6月是庆祝威尔士包括历史上的传奇和当代超新星(如足球运动员贝尔等体坛传奇)的最佳时机。
暑期欢庆—7月、8月和9月
相当一部分英国最佳的暑期欢庆都在威尔士举办,因此夏天来到威尔士感受欢庆的传奇绝对是个明智的选择!
颇受年轻人欢迎的6号音乐节的举办地点颇为引人瞩目,那就是威尔士北部深受喜爱的波特梅里恩村(Portmeirion Village);知情人一定会从音乐节的名字联想到电视剧《囚徒》,该剧正是在这个小村拍摄的。2016年的音乐节主力阵容囊括了Noel Gallagher的高飞鸟(High Flying Birds)乐团、Hot Chip乐队和Super Furry Animals乐队等众多大牌音乐明星,此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从狂欢嘉年华到喜剧表演,应有尽有。音乐节上的食物也是一流的,忘掉油腻腻的热狗加热啤酒吧。不是野营爱好者?村里有家豪华酒店,你大可不必在帐篷穿戴自己的全套音乐节行头!
如果你喜欢更加盛大的活动和更多的庆典,那你可以在八月来参加威尔士国家艺术节,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176年,大家利用丰富多彩、充满节日气氛的8天时光来庆贺威尔士音乐、语言和文化,是一个非常具有威尔士特色的艺术节。威尔士国家艺术节每一年都会选择威尔士不同的地方举办,2017年则会于8月的第一个星期在威尔士北部的安格尔西岛(Anglesey)举办,这也正显示了其包容万象的特点。艺术节的核心是各种比赛,诗歌在其中扮演了主要角色,所有的比赛都要求使用威尔士语。这场盛会还非常适合全家一起参加,一家大小可以来欣赏精彩的现场音乐、舞蹈表演、视觉艺术以及文学,还有机会现场学习威尔士语。记得别错过吟游诗人赛歌会典礼,这场典礼的举办是为了纪念威尔士诗人和散文作家们在文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其中最重要的仪式就是吟游诗人的加冕就座,你可以体验到现场浓厚的气氛和满满的仪式感。
美食之路 — 10月、11月和12月
从卡尔菲利(Caerphilly)干酪到格拉摩根(Glamorgan)香肠,威尔士的美食和她的城堡一样传奇。威尔士2017年最后的3个月将用来赞美整个国家的美食,向世界展示从奶酪制作到啤酒工艺,本土匠人如何将威尔士变成一个梦幻的美食之地。
威尔士北部的中世纪小镇康威(Conwy)每年十月都会举办一次关于美食、音乐和艺术的庆典。往期的节日活动包括厨房剧场(顶级厨师表演),品酒(自豪奉上威尔士美酒)以及特别举办的精彩苹果盛宴,参加盛宴的人将观看苹果酒酿制演示,品尝各种苹果酒,并通过这些方式来纪念晨曦、羊医生和扇贝果等不同品种的苹果。康威美食节通常在周末举办,期间还时常会有大型的艺术装置、现场音乐和烟火表演呢!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