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贸易之路上的约旦


2018年1月19日,北京:《国家地理》杂志刚刚公布了2017年度世界前21位必去景点,行程长达650公里的约旦之路位列第九。约旦之路成为约旦旅游业的最新补充,将古代贸易之路连接起来,分成八个不同的路段,穿过约旦的森林,峡谷,沙漠和红海沿岸。

约旦之路从罗马时代的乌姆盖斯遗址开始,经过十字军时期的历史遗迹和阿杰隆的城堡,通过 Fuheis和令人惊叹的约旦河谷到达卡拉克,再通过达纳到达世界著名的佩特拉,然后经过标志性的瓦地伦最后到达红海沿岸前的亚喀巴。从该国北部的乌姆伊斯到南部海岸的亚喀巴的整个行程可以在31天左右完成。

游客可以体验罗马帝国的中东前线遗迹,建于十字军东征时期的卡拉克和阿杰隆城堡,更不用说伊斯兰黄金时代的宏伟建筑了。游客可以徒步穿越历史悠久的土地,感受本地区数千年的历史和宗教氛围。加上美味的贝都因甜茶,鹰嘴豆泥,大饼,蜂蜜,香辣肉,米饭和酸奶,夜晚在星光下露营,感受传统的歌舞魅力。

二、三、四月的好天气,非常适合远足。这几个月,温度适宜,北方的森林和草地一片葱绿,果园开花,溪流流淌,山上和沙漠中鲜花烂漫。九月至十一月中旬散步,气候宜人,但花朵和绿叶在炎热的夏季后就完全地消失了。冬天是最凉爽的,但是在凉爽的季节里偶尔会下雨,甚至下雪。五月下旬至九月中旬太热, 大部分人都无法尝试徒步旅行。秋季,在约旦尝试下旅行也是非常不错的。

约旦之路是英国老兵Tony Howard 和 Di Taylor实现的一个20年的梦想。当他们在上世纪90年代编制约旦的徒步旅行指南时,他们意识到可以把一些路径联系起来,建立一个跨越整个国家的长途线路。2015年约旦步道协会成立,并于2017年初正式启用。这个项目在约旦备受瞩目,甚至约旦王后拉尼娅也参与了部分。

约旦旅游局副局长兼市场总监Adel Amin先生也对此次评选表示满意—“我们很高兴看到约旦日益成为最受欢迎和最富文化的中东体验地之一,如果你愿意的话,你甚至可以徒步体验一下没有导游,只有一张地图和一个背包的旅行。”“我们已经看到大部分欧洲和北美的游客参加了此次旅行或者其中的一部分,当然,我们相信,这也将会吸引更多有冒险精神以及适合的中国游客!

约旦旅游局与其中国代表机构Create Consulting合作,自2016年初开始本地推广活动以来,中国市场份额大幅增加。不久将宣布在约旦举行的中国新年活动和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特色产品。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