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柬游客数量首破100万大关成最大客源国


在中国和柬埔寨旅游合作发展过程中,2017年是标志性的一年。截至11月,中国赴柬游客数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中国成为柬埔寨最大客源国。

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柬埔寨在2017年前10个月共接待外国游客43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游客猛增45%,达到95万人次,占所有外国游客的22%。“今年是中柬旅游交往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柬埔寨中国商会暹粒省分会秘书长韦继铭告诉记者,来暹粒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这里也吸引了更多中国商人前来投资,从早期办旅行社、开餐馆宾馆,到现在开发旅游产品,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由中柬双方联手打造的史诗舞台剧《吴哥王朝》10月在暹粒的吴哥大剧院首演。专为该舞台剧建造、集演艺、商业、娱乐、餐饮为一体的大剧院自12月8日正式运营以来,陆续接待了柬埔寨副首相孟桑安、文化艺术大臣蓬萨赫纳、暹粒省省长庆文松等一万多名国内外观众,成为新的旅游热点。

为吸引中国游客,柬埔寨推出了鼓励当地使用人民币、增加中文标识、提供更多中文导游等一系列措施。

童昆说,2017年中国游客给柬埔寨带来约7亿美元的收入,对当地经济发展、减少贫困起到了重要作用。

柬埔寨计划2020年吸引700万人次国际游客,由此带来50亿美元的收入和100万个就业机会,希望中国游客届时能够达到200万人次。“我们对实现这个目标很乐观”。

暹粒是柬埔寨的旅游重镇,当地的吴哥窟闻名于世。据吴哥管理机构统计,2017年前9个月,赴吴哥古迹参观的中国游客达到64.89万人次,同比增长44%,占外国游客的37%,居第一位。

11月26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正式成立。驻暹粒领事办主任刘志杰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游客人数快速增长,除了吴哥古迹自身的无穷魅力,更重要的是中柬人民之间的友谊。领事办将提供更便捷的领保服务,为前来旅游的中国公民和投资的中国企业保驾护航。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