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有40余名中国游客旅游大巴在冰岛发生车祸 已致一死多伤


今日(12月28日),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发布消息,当地时间12月27日上午11时左右,一辆载有40余名中国公民的旅游大巴在冰岛南部维克镇附近(距首都约250公里)发生倾翻事故。据冰方通报,已知有1名中国公民死亡,多名中国公民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0余名伤势较重者已被送往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冰岛国家医院进行救治,冰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据报道,出事大巴当时在冰岛环岛1号公路行驶,与一辆搭载立陶宛游客的轿车追尾后翻出公路,将至少两名乘客压在车底,其中一名乘客当场死亡。

目前尚不清楚是哪家旅行社负责接待该中国旅游团。

由于拥有冰川、高地、峡湾等自然美景,冰岛近年颇受中国游客青睐。据冰岛方面统计,2014年以来,冰岛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增长,2016年已近6.7万人次,今年则有可能超过10万人次,相当于冰岛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一。

中国驻冰岛大使馆提醒,由于正值隆冬季节,冰岛气候恶劣,赴冰岛的中国游客应务必注意人身及交通安全。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