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航司着手重启中国航线 预计明年1月恢复正常


随着韩中关系重回正轨,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将重启自今年3月以来中断的韩国航线,韩国航空业界也开始进行重启中国航线的前期准备工作。

韩国《亚洲经济》11月14日报道称,自从“萨德”问题出现以来,赴韩中国游客锐减至去年的一半,韩国航空公司中国航线乘客也同比下降了27.5%。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先后削减了15%的中国航线。在廉价航空公司中,中国航线最多的易斯达航空也中断了7条中国航线,其他廉价航空公司也削减或停飞中国航线。

近来中国部分航空公司开始重启赴韩航班,令航空业界期待高涨。春秋航空已于上月31日起重启7月中断至今的浙江宁波至济州航线,还将增开上海—济州航线航班。吉祥航空也于上月提出申请,欲重启3月起中断的上海至济州航班。

韩国航空公司目前通过中国旅行社,正在对航线需求进行分析。济州航空等廉价航空公司与中国旅行社合作,在中国当地开展宣传工作招募顾客,并计划从下月起重启部分不定期航线。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计划从明年1月起,将中国航线数量增加至与去年同一水平。

但何时能够重新发放团体旅游签证仍是未知数,业界预计明年2月,平昌冬奥会举行之际恰逢中国春节长假,航空旅客或届时完全恢复至往年正常水平。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