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爱彼迎支招:如何更好的计划家庭旅行


带着一家人出门游玩,越来越成为一种旅行的新选择,大家不仅仅会利用自己的节假日或周末时间,甚至有一些家庭会选择拿出几个月或几年的时间去旅行,一同环游世界。这样的出行绝非易事,但很多喜欢举家旅行的人们都表示,能够与最亲近的家人一起分享这个世界的美好,那途中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为了进一步了解家庭旅行者如何出游,Airbnb爱彼迎找到了2017年1月至8月期间旅行时间最长的50个家庭,他们在世界各地超过230万个适合家庭入住的爱彼迎房源中精挑细选,为一家人在旅途中找到了家的感觉。

这50个家庭分别来自13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韩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家庭规模大小各有不同。想知道他们如何在家庭旅行中留下难忘的美好回忆?一起来看看他们分享的妙招 :

根据家庭成员喜好来确定目的地

目的地的选择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有些人为了带着父母完成未实现的梦想,或是领着孩子去看他想要了解的世界,一部分家庭还会根据历史、文化遗产及自然景观来选择旅行目的地,还有一些家庭则主要依据预算、交通便利性及天气来决定出游地点。就全球范围看,最受家庭旅行者欢迎的国家是美国和英国,随后依次是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加拿大、克罗地亚、德国和新西兰。

“我是一个纪录片导演,在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节目之后,很想带着家人到一带一路的国家去看看,比如英国的牛津剑桥等,这对了解我们的国家和世界来说都很有意义。另外,现在还可以趁着妈妈腿脚灵便,带她完成环游世界的梦想,再领着儿子一起,上‘世界幼儿园’。”
——李海培,中国

巧选旅行中的“家”


绝大多数家庭会提前很久便预订好航班和旅行初始阶段的爱彼迎房源,并提前一两周预订接下来的房源。对许多家庭来说,选择爱彼迎房源已经成为全家人共同参与的大事,让大家在旅程之前就对自己的“新家”充满着期待。在加里克和玛丽萨看来,他们12岁的儿子已经成了挑选最佳房源的专家。旅行到第六周的时候,他甚至可以独自为全家人选择住处了。除了诸如网络、洗碗机、宽敞空间等适合家庭旅行者的便利设施以外,地理位置也是重要的选择标准,房源不仅要离观光景点近,最好也要靠近公园和公交站点。

长途旅行意味着一定要轻装上阵,爱彼迎房源可以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多家一般的温馨,每一次入住都会给孩子们带来全新的惊喜。每当抵达一个新的度假屋,孩子们都会非常高兴,兴奋地在家里四处参观。

“和短期休假不同,长期出游的家庭需要有足够的空间留给孩子做作业、让家人自己下厨,把房源当成自己的家,哪怕只是住几天。”
——玛丽萨,澳大利亚

灵活计划 简单出行

Family Trips Campaign | Spain

所有带着孩子出游的家庭都认同一点:不要做太多计划,一定要灵活一点、简单一点。即便是在旅途中,大多数家庭仍然保持着在家一样的老习惯:第一天先在房源里安顿下来;去当地超市采购烹饪用品;然后再步行或是骑着单车,在街区里四处逛逛。在许多家庭看来,爱彼迎房东是他们最好的信息来源,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让一座陌生的城市变得亲切起来。

“我带着4岁的儿子和72岁的母亲一起在路上度过了100天的旅行时光,这一路上结交了许多朋友,其中不少就是爱彼迎房东。我相信这种人性化的交流正是爱彼迎的特别之处。”
——李海培,中国

“爱彼迎的优势在于,我们可以结识屋主、和他们聊天,探访房屋的花园或附近的游乐场,逗一逗房东的宠物或周边的野生动物,收获一段丰富多彩的旅行体验。”
——吴勇顺,韩国

与家人一起拥抱未知 探索世界


长途旅行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充满未知的挑战。但家长们认为,这样做对孩子们大有裨益,因为在旅行中,他们可以接触新的语言、文化及生活方式,并学习新的技能来充实自己对世界的认知。一路遇到的人们会为孩子们留下难忘的记忆,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广阔。虽然远离朋友对他们来说并非易事,但旅行依然为他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12岁的卢佐已经跟着自己的父母与三个兄弟姐妹进行了32次旅行,成了一位“小小旅行家”。

“我本来觉得旅行这么长的时间一定会感到无聊和疲惫,但实际上,旅行的时间越长,你的感觉就越奇妙。我们通过旅行增长了信心,现在可以自信地面对一切。”
——卢佐,澳大利亚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