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公司确认138亿美元波音订单

新加坡航空公司正式确定了20架波音777-9客机和19架787-10客机的订单,以期在未来十年内实现额外增长,打造现代化机队。

签署仪式于10月23日(美国时间)在华盛顿白宫举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 )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Lee Hsien Loong )亲自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是自2017年2月宣布签署订购意向书后的最终确认。

协议签署双方分别为新加坡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俊鹏(Goh Choon Phong)与董事会主席佘林发(Peter Seah)、波音商用飞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迈卡利斯特(Kevin McAllister)与波音商用飞机亚太和印度销售高级副总裁迪尼西·凯斯卡(Dinesh Keskar)。

根据购买协议,除已确认的39架订单外,新航对上述型号客机各有6架选购权。如果新航行使该选购权,此项交易将会增加至51架客机。根据波音公司公布的目录价格,该订单价值138亿美元。

新加坡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俊鹏(Goh Choon Phong)表示:“新加坡航空是波音公司的长期客户,我们很高兴能够确定这笔宽体客机的订单,这将使我们能够继续经营现代化的燃油高效型机队。”

“这些新机型还将为新航集团带来新的增长机会,使我们能够扩大航线网络,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

777-9客机主要用于远程航线,并将于2021/22财年开始交付。787-10客机将用于中程航线,并将于2020/21财年开始交付。

新加坡航空公司将于2018年上半年接收世界首架787-10客机,来自新航于2013年与波音签订的30架客机订单。

波音商用飞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迈卡利斯特表示:“自新加坡航空70年前首次运营以来,波音公司就与新航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非常高兴新航此次确定购买20架777X客机和19架787-10 梦想客机。”

“新加坡航空的订单证明了波音宽体客机所具有的市场领先能力,我们期待着明年第一架787-10客机的交付。”

新加坡航空公司现拥有50架波音777客机,目前均已投入使用。其子公司胜安航空、酷航和新加坡货运航空也在运营波音飞机,分别为737 MAX 8客机和737- 800客机、787-8/9客机以及747-400货机。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