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舞火龙混搭万圣狂欢月 香港旅游发展局力推多元节庆体验


为进一步丰富旅客在港期间的旅游体验,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将于金秋十月一次推出两大风格迥异的节庆盛事:10月3日至6日一连四晚,沿袭中国百年传统的“大坑舞火龙”将在铜锣湾大坑如期而至,点亮中秋佳节月圆夜;而充满西方搞怪气氛的万圣狂欢月活动也将同期在香港全城上演并延续一整个月,各大人气景点和商场都会推出惊险刺激的主题活动,给旅客带来极致的感官盛宴。融合中国传欢乐节日的两大盛事完美混搭,将香港中西合璧的文化特质和多元节庆体验发挥得淋漓尽致,也为内地旅客十月赴港提供了更多理由。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坑舞火龙”,传承香港世代生命力,从最初祈求健康繁荣,到如今已演变成香港独具特色的风俗。为使更多旅客深入体验其特色,今年中秋期间,舞火龙表演将从三晚延长至四晚,于10月3日至6日每晚在铜锣湾大坑一带准时上演。长达60多米的“火龙”将点亮夜空,在隆隆锣鼓声中穿梭于铜锣湾大坑地区的多条街道,为游客带来不同凡响的传统佳节体验。大坑虽紧邻热闹繁荣的铜锣湾,却依旧保留着大量充满历史色彩的建筑、传统的杂货铺、茶档等旧式小店以及风格独特的西式教堂和餐厅,漫步其中,仿佛步入了充满历史印记的旧时香港。此外,国庆期间赴港还可以在各区观赏中秋专题彩灯展,或在维多利亚港两岸观赏迷人的烟花汇演。

同时,融合西方特色的万圣狂欢月也将在十月活力开启,香港将摇身变成“万圣狂欢之城”,各大人气景点、商场和餐厅都将推出盛大多样的万圣节活动、热闹逗趣的节日装饰和惊喜十足的搞怪美食,让每位游客都可以尽情放肆作怪,彻底放松心情。游客可以穿上奇装异服,投身兰桂坊的鬼魅派对;或者一家大小大闹香港主题乐园,疯玩节日限定活动,尽情搞鬼同乐!香港迪士尼乐园将于9月14日至10月31日期间,开启一连48天的万圣节狂欢模式,逾40位迪士尼“恶人”以不同方式带你加入鬼马搞怪的街头派对,不同类型的魅影娱乐将狂欢模式延伸至乐园每个角落。香港海洋公园将在10月5日至31日迎来历年规模最大的“哈啰喂全日祭2017”,推出具有香港本土元素的11 个哈啰喂景点和12 种独特体验,欢迎大小朋友一起来狂欢。

冠有“亚洲盛事之都”称号的香港,拥有中西兼容、全年无休的节日派对和盛事活动,时刻都能为游客带来新鲜不同的体验,无论是喜爱传统文化还是西式狂欢的你,都能在这个不夜城尽享“最香港”的精彩体验。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