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媒体推广会在京举办


奥地利国家旅游局于2017年9月13,14日在上海和北京成功举办推介会,本次推介会不但有来自奥地利自然与文化目的地,还有酒店和航空资源。

2017 年上半年奥地利旅游业的发展势头强劲:上半年接待游客数量达到 2000 万人次,住宿游客数量达到 7250 万人次,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样,中国游客数量也持续增长。


奥地利作为一个在旅游业方面拥有悠久传统和历史的旅游国家在 2017 年上半年延续了它的成功史:接待游客数量总计增长了 3.7% (2000万),住宿游客数量总计增长了 2.4% (7250 万人次)。拥有 850 万居民的奥地利在 2016 年全年接待了约 4200 万人次的游客,其中住宿游客数量达到约 1.45 亿人次。

奥地利的游客主要来自德国、荷兰和瑞士。每年有约 1300 万德国游客、200 万荷兰游客以及 150 万瑞士游客在奥地利度假。

2016 年奥地利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 75 万人次。根据 2017 年上半年这一数量的迅猛增长,预计截至该年底,中国游客数量将达到约 100 万人次。由此,中国游客也就成为在奥地利度假的游客中数量增长最快的游客群体。截至 2017 年上半年中国游客的数量增长了约 30%。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数据,奥地利和法国、俄罗斯、德国以及瑞士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欧洲旅游国家。

同时,奥地利国家旅游局也为广大中国游客推荐了奥地利新的旅游亮点。


滨湖采尔-卡普伦位于奥地利中心,拥有冰川、高山和湖泊的完美组合,是适合全年度假且活动丰富多彩的目的地之一。在施米滕赫厄,游客不仅可以体验皇家历史传统,还可以享受独特的3000多米之上的山颠全景。位于基兹特因霍的“萨尔茨堡之巅”是萨尔茨堡地区的至高点,游客可以体验山颠全景平台和位于冰川之中的滑冰场,更有萨尔茨堡最高的餐厅为游客带来全新的用餐体验。采尔湖被誉为欧洲最纯净的水体之一,水质符合饮用水标准,每年五月中旬至十月中旬还会举办精彩绝伦的“奇幻湖水秀”。夏季,游客可以办理滨湖采尔-卡普伦夏季卡,优惠享受萨尔茨堡顶尖的旅行体验;冬季,游客可在138公里之长的滑雪道上体验多种多样的雪上运动。

萨尔茨堡与因斯布鲁克是奥地利最受欢迎的两个城市,交通便利(两个城市之间以及与慕尼黑之间只需要2个小时车程),历史悠久,将纯净的自然与城市生活完美结合。萨尔茨堡市是众多艺术大师如莫扎特、卡拉扬的故乡,也是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每年有超过4500多场文化活动及多个国际著名艺术节在这里举办。萨尔茨堡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欧洲最可爱的地方之一,是自然与历史交融的经典之作。被誉为阿尔卑斯之都的因斯布鲁克是奥地利蒂罗尔州的首府,位于风景如画的因河河谷,四周群山环绕,这里不仅有多个历史时期留下的印证,更有现代化的建筑(如Bergisel奥林匹克滑雪跳台和北链山缆车站)和多样的体育活动(如2018年举行的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和攀岩世界锦标赛)所带来的活力。


奥茨山谷以其冬季旅游成为蒂罗尔的亮点所在。世界杯举办地索尔登是阿尔卑斯山最知名的冬季运动场所之一,也是奥地利唯一一个可以通过缆车抵达三座300米高峰的滑雪场。索尔登不仅有全世界效率最高的两座缆车,也为游客提供了超过30家滑雪者小屋和餐厅,供游客休息补给,更有刺激的冰川滑雪竞赛、气氛热烈的派对季和滑雪后舞会文化。奥茨山谷第二大顶级滑雪胜地上古格尔-豪贺古格为游客提供了110公里的滑道以及24座运力极高的现代升降设备。五星水准的住宿体验、便捷的交通方式、人性化舒适的场地、丰富的户外及室内休闲活动,都使奥茨山谷成为冬季度假的最佳选择。并且,自2017/18年冬季起索尔登和上古格尔-豪贺古格将通过打造通用滑雪票结成同盟,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滑雪体验。


奥地利航空是奥地利最大的航空公司,以维也纳国际机场为航空枢纽,借助地处欧洲中心的优越地理位置,成为东西方航运的理想通道。作为欧洲最大的航空集团德国汉莎航空集团以及星空联盟的一份子,奥地利航空提供直达全球范围内130多个目的地的航班,旅客可搭配、选乘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以及瑞士国际航空的航班,提供高标准的DO&CO机上餐饮服务,并实行“Miles & More”即欧洲最大的常旅客计划,为该里程卡计划成员奖励里程数,用于机票购买及商务舱升级。奥地利航空拥有近6000名雇员(截至2015年12月),79架飞机(截至2016年2月),在2015年全年共运送旅客达1080万人次,并为中国旅客开设了北京、上海以及香港航线。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