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奖旅游市场影响力日渐突显 2017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CIBTM)北京会议中心在盛大开幕


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CIBTM)是英国励展旅游展览集团旗下的ibtm events系列展会针对中国及亚洲打造的商务会议与奖励旅游的商业平台,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励展集团联合主办。展会自2005年引入“特邀买家计划”以来,其备受瞩目的出入境买家资源为供应商带来了不可比拟的业务拓展良机,并借助优势品牌“专业教育论坛”持续为行业人士输送引领趋势的真知灼见。

2017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以下简称:CIBTM)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展,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商务会奖旅游专业展会,将于8月23-24日两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展会共有国内外300余家目的地和会奖旅游相关企业参与展出,海内外专业特邀买家近350位。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司长刘士军、励展旅游展览集团总监凯莉·普林斯、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亚太区总监努尔·艾哈迈德、荷兰旅游博览局局长爱立克·贝克曼、南非旅游局亚太区主席白文博等国内外贵宾出席了本次展会的开幕式。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作为全球知名的高端会奖旅游系列活动的中国站,多年来CIBTM一直秉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供需互动、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积极广泛地推介北京、中国乃至东亚地区优质丰富的高端会议与奖励旅游资源,受到业界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誉。”

今年展会的主题将围绕“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充分依托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会奖旅游资源,助力拓展这一贯通中亚欧的二十一世纪全新贸易线路,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这不仅仅将给中国带来基础设施的大规模投资,还将对相关行业及领域产生联动效应,为商务会奖旅游行业的发展带来利好。励展旅游展览集团会奖旅游部高级项目总监关晓冬表示:“这对于中国商务会奖旅游市场而言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机会,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正不断吸引着全球展商和买家关注在中国市场。

CIBTM作为一个全行业风貌的平台,展商类型涵盖各大国际会议场馆、航空公司、邮轮、酒店/酒店集团/度假村、目的地管理公司、金融和旅游保险公司、旅游科技公司、商旅及会议活动服务供应商等会奖旅游行业全产业链,充分满足了全新发展形势下应运而生的“一站式”会展需求。

本届CIBTM预计将吸引超过4,500位会奖行业相关人员,包括中国、亚洲乃至全球的各路商务会奖旅游会议活动、商旅/团体旅游组织机构和策划精英均将汇聚于此。从前几届的论坛反馈不难看出,作为展会最吸引眼球的同期活动之一的教育论坛的参会人数将有希望刷新以往的纪录。

本届IBTM全球系列展的“特邀买家计划”为会奖供应商搭建了顶尖平台,成为他们与最具影响力的国内外买家建立联系的沟通桥梁,通过励展独有的买家服务系统及团队,为供需双方提供了最适合的会奖旅游采购方案以及丰厚的商业机遇。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6年,北京共接待展览867个,接待展览观众人数924万人次,会议21万个,接待会议人数1605.7万人次,会展业总收入达232.6亿元。已连续多年持续增长态势。随着中国会奖旅游出境游市场飞速发展,预计到2020年,中国商务会奖类活动在欧洲各国的消费总额有望达到8亿美元。在这个利好消息下,相比去年,本届展会上的国际参展商在展示他们的目的地及会奖旅游相关服务时表现出了更大的热情,由他们参与的“目的地演讲”活动成为了诸多买家关注的焦点。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预测,中国“势将取代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商务旅行市场”,这一消息极大鼓舞了广大海外参展商。

本届CIBTM将充分利用现场的每一分钟,凭借其特色的专业教育论坛,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人士介绍中国的商业文化,同时建立了海内外会奖旅游行业的经验分享平台——“技术、创造力与灵感-会议、展览设计以及网上模拟展会的特别趋势”与“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2016年关于中国的焦点问题及数据报告”等主题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而“目的地演讲”也将以其独具匠心的设计与互动风格展现多彩多姿的海内外城市风采。


美国纽约市旅游局会展经理Elsa女士在演讲中表示,纽约与生俱来的强烈商业与摩登都市气息,适合各类中国的会奖活动在此举办,“全世界没有一个地方会像纽约市一样应有尽有”。相关数据显示,纽约全市拥有超过200万平方英尺会议及活动场地,11万间酒店客房,2.4万间各式餐厅,100+家百老汇及外百老汇剧院,以及近34万家零售店。且Elsa女士在展会现场透露,纽约市的酒店客房供应数量将在2019年将达到13.5万间,以更好地满足全球各类活动与会议组织者的需求。

除了丰富的常规场馆和活动之外,包括海洋探索展览、Gulliver’s Gate微缩景观、Seaport District海港城等在内的特色场地也值得造访。但鉴于纽约旅游整体价格偏高,专业人士建议MICE团队可以尽可能将活动放在每年的1/2/7/8月等旅游淡季举办。
本届CIBTM预计将吸引超过4,500位会奖行业相关人员,包括中国、亚洲乃至全球的各路商务会奖旅游会议活动、商旅/团体旅游组织机构和策划精英均将汇聚于此。从前几届的论坛反馈不难看出,作为展会最吸引眼球的同期活动之一的教育论坛的参会人数将望刷新往届纪录。
从各方面的统计数据中不难看出,中国已日渐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出境游市场,而高端商务会奖服务,作为旅游业金字塔顶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整个行业的风向标。为了顺应这一大好形势,据主办单位透露,下一届展会很有可能突破以往CIBTM的界限,给到场人员带来更多的惊喜。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