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海洋环境保护 呵护鲨鱼生存发展——豪利时携手天猫与上海海洋水族馆合作鲨鱼认养


海洋环境孕育了人类,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亦与人类的生存发展息息相关。作为海洋环境中的霸主,鲨鱼在过去50年中的消亡速度令人震惊。海洋生态专家曾作出预测:曾经统治海洋环境的鲨鱼, 极有可能在未来40年内遭到灭绝。严峻的现实让海洋保护及鲨鱼生存的议题重新回归人们的视野。近日,拥有百年历史的瑞士独立制表品牌豪利时(ORIS),即将携手天猫(Tmall)与上海海洋水族馆(SOA)进行鲨鱼认养活动, 为鲨鱼保护添助一臂之力。同时,自8月27日起,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闲鱼拍卖平台,参与者可进行豪利时潜水腕表拍卖活动,成功竞拍者将获得“海洋公益助力人”称号,留名鲨鱼认养牌。

 

亲身践行:豪利时关注鲨鱼生存发展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豪利时便投身于专业潜水表制造,自此,这段年逾半个世纪的海洋佳话便延续至今。对于豪利时而言,保护海洋环境、呵护濒危海洋生物也成为一项长期践行的光荣企业使命。近年来,豪利时在海洋保护领域设立诸多项目,包括资助EI Hierro(耶罗岛)的海洋科研和保护事业,与国际珊瑚修复基金会(Coral Restoration Foundation)合作珊瑚保护等。

豪利时与鲨鱼的不解之缘由来已久,近两年,豪利时与品牌形象大使之一、潜水家Jérôme Delafosse携手参与由非盈利环保机构Pelagios Kakunjá发起的鲨鱼保护项目,联合宣传鲨鱼保护知识,并为保护项目提供经费,推出了锤头鲨限量版腕表。在研究项目中,研究员在锤头鲨身上安装了由豪利时资助的MiniPAT卫星定位发射器,每个发射器记录着鲨鱼6至9个月的行踪,之后自动从鲨鱼身上脱落,将数据上传至卫星。这项研究将有助于渔政部门更好的制定捕捞规则,以减少拖网误捕的鲨鱼数量。而此次,豪利时将目光聚焦中国,关注鲨鱼这一特殊而重要的海洋生物。

Americas Express Bosphorus Cup 2013

鲨鱼认养:国内罕有的三方跨界合作

近日,豪利时携手天猫及上海海洋水族馆达成合作,即将共同举办鲨鱼认养公益活动。这种跨越制表企业、电商平台及海洋水族馆的合作形式在国内十分罕有,三者在不同渠道助力发声,让社会大众关注并重视海洋环境,了解鲨鱼的相关科普知识,同时通过亲身践行,让海洋公益不再局限于一句虚拟的标语。由此,生物认养的定义不再限定于狭义的个体助养行为,而是一项兼具科普教育、保育繁殖和社会传播的公益行动,在此过程中,海洋生物的救助和保护事业能够得到实质性的推动和传播。

届时,豪利时将通过上海海洋水族馆的平台,认养一尾馆内生活的沙虎鲨。沙虎鲨属锥齿鲨科锥齿鲨属,作为生活在海洋环境中的大型鲨鱼,沙虎鲨在全球分布广泛,在大西洋、印度洋及太平洋均有踪迹,居于邻近海床60至190米的区域。豪利时携手天猫及上海海洋水族馆鲨鱼认养合作的相关款项,将用于沙虎鲨的科研、保育和救助项目。

拍卖游戏:“万人助力海洋公益”

热爱海洋的朋友可通过微博参与“万人助力海洋公益”线上活动,一起互动交流对于海洋公益的感受。在8月25日至8月31日期间,参与者通过关注豪利时微博(@Oris豪利时表)并发布海洋公益的心得,得到最大互动量的5位参与者将被评为“公益大使”。除了微博交流的形式,豪利时同时携手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 – 闲鱼拍卖进行拍卖互动。在8月27日至8月31日期间每日早晨10时,参与者可通过天猫ORIS豪利时官方旗舰店,进行豪利时潜水腕表的拍卖活动,以一元加价的形式参与竞拍,成功竞拍者将同样获得“公益助力人”称号。所拍卖的产品涉及豪利时多款包括Aquis Date、65复刻版等经典潜水腕表。而在9月7日晚上8时,豪利时将于上海海洋水族馆举办官方旗舰店入驻天猫和鲨鱼认养仪式,届时将现场直播豪利时水深测量表及锤头鲨限量款的拍卖,诞生最终两名“公益助力人”。上述的多位“公益大使”和“公益助力人”将与豪利时、天猫、闲鱼拍卖一同留名于上海海洋水族馆鲨鱼观赏区的认养牌上,认养牌将在水族馆保留一年。

我们深知,这项鲨鱼认养海洋公益活动对于海洋保护仅仅是一个美好的开端,而对于豪利时、天猫与上海海洋水族馆而言,更希望能利用品牌的力量向社会发声,以助力海洋公益为媒,唤醒大家对环保事业的热情,呼吁社会各界将对于海洋环境及海洋生物的爱护之情转化为长期的实际行动;也同时希望这项公益助力活动可以向社会输送正向能量,使海洋环保的理念得以在更广阔的社会群体中传播和延续。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