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蜂窝与北欧四国旅游局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北欧官方攻略


2017年8月18日,全球旅游消费指南蚂蜂窝旅行网携手挪威旅游局、丹麦旅游局、瑞典旅游局、芬兰旅游局(以下简称“北欧四国旅游局”)展开主题为“攻略北欧,每平方米更多惊喜”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北欧四国旅游局将与蚂蜂窝共同制定深度的官方攻略内容,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北欧四国旅行指南;与此同时,北欧四国旅游局的官方账号还将分别入驻蚂蜂窝,成为蚂蜂窝用户的“指路人”。

蚂蜂窝旅行网联合创始人、COO 吕刚以及北欧四国国家旅游局代表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双方宣布,在接下来营造的“北欧惊喜月”中,双方将提供深度的目的地玩法,帮助用户发现“每平方米的更多惊喜”。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7上半年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赴欧洲旅游人次同比增长65%,其中选择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占比规模同比增长26%,赴欧旅游整体呈现出极大的热度走向。以80、90后为主的年轻人逐步开始进入市场,更为深度化、个性化的自由行已成为趋势。蚂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2017年1-7月蚂蜂窝自由行用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对挪威关注度上升84%,丹麦上升138%,瑞典上升26%,芬兰上升53%,北欧已然成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尤其是年轻游客计划前往的旅游目的地。

刘丹晔、王宇、吕刚、郝德培、李春梅共同启动“攻略北欧”项目

北欧四国旅游局代表,北欧旅游局董事会主席郝德培(Per Holte)、瑞典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春梅、北欧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王宇、芬兰国家旅游局市场代表刘丹晔于发布会上分别介绍了北欧四国的风光特色。“我们看到了年轻旅行者的旅行方式和消费习惯的巨大变化和无限潜力,所以一直希望寻求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北欧旅游全新玩法。”郝德培(Per Holte) 先生表示:“作为中国游客旅游消费决策的最大入口,蚂蜂窝高质量的游记、攻略,能为用户提供许多真实、可靠且实用的目的地信息和产品推荐。我们希望与蚂蜂窝一起,为旅行者提供更为有效的官方攻略,让旅行者像当地人一样深度‘攻略’北欧——这也是我们选择蚂蜂窝作为‘攻略北欧’的战略合作伙伴的初衷。”

(蚂蜂窝与北欧四国旅游局共同打造官方旅游攻略)

据悉,通过双方共同打造的旅游攻略,用户不仅可以浏览到这些国家的概况、景点、酒店、交通、餐饮及当地玩乐等实用信息,也能通过亿万用户提供的点评、问答信息,迅速制定出详细的出行计划并完成产品预订。四国旅游局深度参与撰写的官方攻略,更是为信息的可靠性提供了背书。
更值得一提的是,北欧四国旅游局的官方认证达人帐号还将入驻蚂蜂窝,不断为用户提供新鲜、好玩、别样的旅游内容。发布会上,各国旅游局代表就蚂蜂窝用户实时提出的旅游问题进行了回答。这也意味着,四国旅游局将以“官方指路人”的身份深度参与蚂蜂窝的问答板块,回答旅行者关于挪威、丹麦、瑞典、芬兰的旅行问题,为用户提供有价值、实用性强的信息作参考。


为充分营造北欧氛围,活动现场不仅打造了一种暗夜极光的效果,同时四位外籍演员扮演的挪威维京海盗、丹麦美人鱼、瑞典长袜子皮皮、芬兰萨米人的形象,分别从童话典故、当代流行角度对各国社会文化符号做了一个阐释。紧跟的“北欧惊喜月”,将重点围绕北欧四国目的地的游记、攻略、问答进行深度的内容整合,让用户通过信息流和标签页快速便捷地找到相应的目的地信息。


蚂蜂窝旅行网联合创始人、COO吕刚表示:“我们很荣幸携手四国旅游局打造北欧旅游攻略,将各种有趣、好玩的旅行体验分享给年轻的旅行者。作为全球旅游消费指南,蚂蜂窝将挖掘、深耕优质内容,以游记和攻略为核心,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旅行灵感和参考信息,从而帮助他们制定前往北欧四国的计划和行程。”据悉,蚂蜂窝旅行网还将和北欧四国展开更为深入地的合作,为自由行用户提供更全面、更深度的北欧四国攻略信息和旅行产品,帮助他们开启北欧“每平方米更多惊喜的发现之旅”。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