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创新”之翼探秘“永不停息的城市”特拉维夫


今年是中以两国建交25周年,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以色列以仅次于硅谷的全球前沿创新能力和全球第一的创业经济,每年孵化数十家创新企业,而成为名副其实的“创业圣地”。今年9月3日,以色列一年一度的国际创新盛会“DLD特拉维夫创新节”(DLD Tel Aviv Innovation Festival)将于特拉维夫拉开序幕,作为本届创新节的重要组成部分,DLD特拉维夫创新大会(以下称DLD大会)也将于9月6日-7日在特拉维夫“Hatachana”老火车站举行,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数百家创新公司、风投基金、天使投资人等齐聚以色列的“创新之城”—特拉维夫(Tel Aviv)。

以色列的创业公司充满年轻、生机勃勃与令人鼓舞的精神

本次大会内容涵盖丰富而前沿的科技领域,包括人工智能、食品技术、农业技术、突破性技术、移动与互联网、智能支付、无人机、媒体视频等多个行业类别。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带动下,DLD大会获得了中以双方多家企业、投资机构以及以色列旅游部等机构的鼎力支持,将中以合作创新推向新的高度。据悉,银联、PPLive以及国内领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代表,都将受邀作为演讲嘉宾出席本次DLD大会。

许多创业者在特拉维夫享受工作与休闲两不误的生活

特拉维夫政府对于创新活动的支持可谓是全方面的,从举办内容丰富的创新节为顶尖科技人才、风险投资机构以及创业者提供开放的交流平台,到利用图书馆为初期创业者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及各项设施。正是这些强有力的举措,使得特拉维夫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创新能力的动感之都。除此之外,特拉维夫还是一个旅游胜地,拥有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又被称作 “永不停息的城市” 。这里每年平均超过300个的晴天、浓浓的地中海风情、金色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温暖的气候,使其成为以色列国内第一度假热点,也是全世界游客们度假出行的好去处。

特拉维夫不仅是充满创新的城市,也是休闲度假的热门城市

一带一路的战略,把中以双方各方面的交流推上了快车道。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驻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史宝乐先生表示:“中国公民赴以十年多次往返签证政策的实施,国泰航空、以色列航空等多条直飞特拉维夫航线的开通,为中国游客提供了便利。海南航空更将于9月12日开通从上海直飞特拉维夫的航班,相信这些密切的联通,将为中以双方在旅游、商业、科技创新等各领域深入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发展愿景。”

人文与生活感兼具的特拉维夫街头市集

http://xzh.i3geek.com